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形势分析-女排仍保留前3希望 PK三劲敌成关键

2011年11月11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形势分析-女排仍保留前3希望 PK三劲敌成关键

惠若琪(微博)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迎战第六个对手奥运冠军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局分一度2比1领先,决胜局救2赛点,但最终2比3(23比25、27比25、25比21、20比25、15比17)惜败,中国女排4胜2负积13分暂列第四,仍保留冲击前三的希望,但剩余5场比赛有3场硬仗,死磕塞尔维亚、美国、德国将决定最后命运。

中国女排6轮战罢4胜2负积13分暂列第四。意大利17分第一,美国15分第二,德国14分第三,巴西12分第五,塞尔维亚11分第六。不出意外,世界杯最后的三强将在这六支球队之间产生,而世界杯前三球队将在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这也是各支球队拼死力争三甲的动力。

中国女排前六场比赛表现不错,该拿下的比赛都顺利取胜,而与卫冕冠军意大利和奥运冠军巴西角逐都是决胜局惜败,也不是空手而归,毕竟拿到了1个积分。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塞尔维亚、韩国、美国、肯尼亚和德国。这其中与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欧锦赛亚军德国的较量堪称硬仗。

从目前形势看,女排这三场硬仗至少要赢下两场才存在跻身三甲可能,由于这三支球队也在力争前三,彼此之间的胜负至关重要。女排与塞尔维亚队死磕是一场硬仗,俞家军最近三次过招全部输给塞尔维亚,心理上不占优势,不过塞队队长尼克里奇和主二传奥杰年诺维奇的退赛,强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手指骨折,中国队有望报三连败之仇。

中国队与美国的较量将是最困难的一场球,去年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与美国较量单局仅得10分,美国队简洁实用的打法极具穿透力。尽管强力接应胡克尔缺阵,美国队还有北京奥运得分王汤姆-洛根领军。中国女排要想爆冷美国难度极大,把对手拖入到决胜局拿1分便可接受,如果有意外之喜自然更好。

俞家军最后的命运如何,可能直到最后一轮才揭晓答案,因为两大豪门巴西、美国都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各队积分差距不大,可能出现连环套的局面。中国队和德国队最后可能要为前三展开生死战,中德两队不是最强的,却是本届世界杯阵容最整齐的。德国队不但拥有接应科祖什、副攻福斯特这样的名将,头号重炮格伦也从沙滩排球项目重回国家队。德国队能够结束美国不败神话,足以说明她们的实力,中德死拼应是胜算五五开。

当然,中国女排余下的两场比赛也不能松懈,特别是与韩国的较量不能麻痹大意, 金延璟领军的韩国队差一点爆冷掀翻巴西,亚锦赛也在中国队身上拿下一局。中国女排如果不能很好的遏制号称亚洲第一主攻的金延璟,有可能会被韩国拖入决胜局,甚至被爆冷,去年世锦赛中国0比3遭韩国横扫,亚运会与韩国苦战五局,前车之鉴需谨记。

中国女排现在的形势不好不坏,输给巴西让俞家军的前三之路变得严峻,但希望仍然存在,关键是要死磕塞尔维亚、美国和德国。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迄今还没有赢过一支欧美强队,4个胜场有3个胜的是弱旅,只有3比2险胜东道主日本具有含量,故而明天与塞尔维亚的较量极为重要,赢了自然信心爆棚,输了的话,年轻的女排可能会一溃千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