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女排本可3-0胜 关键球把握能力欠佳

2011年11月11日1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忠和评女排年轻缺霸气 关键球把握能力欠佳

>>>点击进入陈忠和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中国女排在第六轮较量中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被对手连扳两局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3-25、27-25、25-21、20-25和15-17。赛后,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微博)在微博中点评比赛,认为关键分、关键局的把握能力欠缺,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导致球队失去好局。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但却在中盘阶段发力将比分顽强追回,这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尽管最终25-27失利。有球迷在微博上给予鼓励:“女排继续加油!”、“这么打下去有希望”等发言不断涌现。随后的进行证明了大家的判断,中国队连扳两局将比分反超,这让球迷们非常兴奋,有人表示道:“中国女排的表现,让今晚将要出战的国足压力更大了”。

第四局的争夺更为激烈,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双方战至15平后,巴西对先得一分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巴西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并以24-19获得5个局点。最终巴西队毫无悬念的以25-20将总比分扳为2平。关键的决胜局,两队交替得分,场上屡屡出现平分,巴西将比分顽强的追平,两队从11平打到13平、15平,最终凭借帕乌拉的强攻和拦防,巴西队17-15艰难取胜。对于这样一个结果,球迷们意见不一,大数人在表达惋惜之情的同时,也给予了女排姑娘们鼓励。

赛后,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点评了比赛:“非常可惜2-3憾负巴西。从今天场上双方的竞技状态看,完全有机会、有希望拿下这场比赛的,甚至是3-0直接拿下。我们队伍还是很年轻,不够霸气,体现在第四、第五局快接近胜利时的自信心不足,关键分、关键局的把握能力欠缺,给了对手翻盘的机会。总体上打得很出色,打出自身水平,达到预期的拿分目标。”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五人得分上双, 张磊18分全队最高;进攻方面,中国63分比对手少5分,其中惠若琪(微博)和张磊各得14分,杨珺菁(微博)13分,王一梅(微博)11分;拦网方面中国16个,马蕴雯(微博)一人就贡献6个;失误方面,中国21次,比对手少4个。中国女排的球迷们也为之惋惜,“可惜了,虽然拿到宝贵一分,但最新排名已滑倒第4位了。女排姑娘们加油!争取在塞尔维亚身上拿3分。”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