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中国已是超水平发挥 女排竞争不进则退

2011年11月11日1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洪钢:中国已是超水平发挥 女排竞争不进则退

惠若琪(微博)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阶段第六轮争夺,中国队迎战奥运冠军巴西队,苦战五局决胜局追回两个赛点,最终还是以23-25、27-25、25-21、20-25和15-17不敌对手,遭遇本届世界杯第二场失利。央视排球评论员洪钢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于中国队被逆转表示惋惜,同时肯定了球队超水平的发挥。

首局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巴西就打出中国4-0,洪钢表示:“中国女排第一次在这个较大场馆,而大场馆对发球和一传都有影响 ,就看谁适应得快。”随后,对手在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面对开局被动的局面,洪钢说:“开局在发变方面中国被动得比较厉害,对方发球主要找 张磊,张磊的一传压力非常大,以前比赛介绍道,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世界各支强队都知道通过压迫接应来打中国队,2006年世锦赛周苏红(微博) 时也是非常吃力了。”当追至21平时,洪钢称这段时间互有机会,巴西的攻防配合不好,进攻下降给中国很机会。不过最终巴西还是25-23获胜,洪钢认为后半段的追分应该给中国队注入更多的信心,令第二局打得更好些。

第二局中国2-4落后时,洪钢表示:“从上一局追分可以看出,当你给她足够压力,她也暴露出很多弱点,比如二传,08年奥运会后巴西换了三个二传, 二传和攻手的配合没有08年奥运会那么好。”洪钢同时表示,为何现在的巴西不如北京奥运会时,可我们为什么还是占据不了上风,很简单,那就是我们的水平下降得更多。巴西16-15领先一分进入技术暂停,之后中国女排凭借网口上的出色表现,21-19反超了两分,又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但随后又打到了24平、25平,随着谢拉推球出界,中国27-25扳回一局。

前面四局双方都经历了很大的起伏,中国队第一局一度落后8分的情况下扳平最终两分失利,第二局则是巴西队开局11-5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队逆转,最终四局过后双方打成了2平。洪钢一直给予张磊好评:“通过这次世界杯,如果中国能拿下巴西,对张磊提高非常大,对巴西这样的队伍一传顶住,还把自己的优势打出来。我们知道每场比赛都评选最佳球员,打到现在,不管给不给张磊,她的贡献都是最大的。”对于前四局比赛的总结,洪钢反复提到了心态,“还是心态,一传技术首先是天分,再看临场心态,第四局两个发球失误还是显得有些急。”

在第五局开始时,扣球得分的统计上惠琪得到13分,杨珺菁(微博)、王一梅(微博)、张磊都是11分。洪钢说,从这个数字可以看出中国女排今天发挥了极好的水平,中国队今天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中国队在决胜局一度以11-8领先,洪钢认为:“巴西队压力来了,一旦连续丢分一传的压力就大了。不过帕乌拉马上在极高难度下打中一球。这在篮球场上就叫answer ball,不过中国队也打得非常出色。”最终的结果是中国队以15-17输掉了决胜局,洪钢总结本场比赛时还是认为,中国队今天“绝对是超水平发挥,打出了极高的水平,不过巴西还是显示出超强的实力,在关键时刻有球星能站出来。”

中国虽然本场失利但是也拿到了1分,积13分依然排在第四位。最后洪钢表示,虽然以2-3惜败,但中国女排还是超水平发挥,对阵强队都是以2-3失利,但也拿到了1分,希望中国队在对阵塞尔维亚和韩国队的比赛再接再厉,延续今天出色的状态。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