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评分:张磊杨珺菁全面爆发 王一梅有得失

2011年11月11日16: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评分:张磊杨珺菁全面爆发 王一梅有得失

张磊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鏖战,中国女排遭遇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以2-3不敌对手,遭遇第二场失利。尽管失利,但中国女排打出快变,打出了女排精神,上场的几位花都有上佳表现,但关键球中国队的心态发生变化,最终被老道的巴西女排抓住机会,并笑到了最后。

王一梅(微博):8分

今天的比赛中,王一首发登场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进攻方面,中国队在次一传半到位或者不到位的情况下依靠她的四号位重扣突破,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王一梅的四号位平拉开和后排进攻也多次取得突破。在发球和拦网环节,中国队尽管也有失误,但整体表现较好。可以说,随着比赛的深入,王一梅的状态亦是越来越好。不过在关键分上,王一梅既有果断的下球得分,但也伴随着不少失误,这一点还值得她在以后的比赛中好好总结。

魏秋月(微博):9分

作为中国女排战术的组织核心,魏秋月在今天与巴西女排的比赛中发挥了较高水准,一传到位的进攻不再赘述,在一传不到位或者半到位的情况下,魏秋月的调整传球水平相比过去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对冲网球,调整得很有心得,多次为队友制造打快球的机会。另外在调整传球方面,魏秋月也尽量打快,并强力组织快球,堪称惊艳。

惠若琪(微博):8分

作为中国女排一位多面手,惠琪在本场比赛中不乏亮点,她的四号位拐弯直线在首局的末段和第二局多次为中国队得分,不过在一传环节,惠若琪差强人意,但到位率一般。第四局后半段,惠若琪的进攻受到强有力阻击,尤其在力量上,这位小将还需要再加强。

马蕴雯(微博):8.5分

马蕴雯在前四场比赛状态欠佳,后三场比赛均是首局就被徐云丽(微博)替换下场,不过在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马蕴雯找到了感觉,进攻和拦网同时发威,并且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本场比赛,开局马蕴雯的进攻也受到限制,一传不到位,中国女排很难组织起二号位进攻;从第二局开始,马蕴雯如梦方醒,二号位的进攻和拦网成功率较高,尤其是拦网上,给巴西女排制造了很大威胁。

杨珺菁(微博):9分

成为中国女排主力副攻以来,杨珺菁就扮演了冷面杀手的角色。今天的比赛中,尽管开局有些慢热,但杨珺菁从第二局开始发威,她的二号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值得一提的是杨珺菁的栏位,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关键时刻,杨珺菁的判断非常准确,手型的掌握也十分到位,屡次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关键分。作为首次参加三大赛的年轻选手,杨珺菁这样的发挥称得上优秀。

张磊:9分

接应张磊扮演了中国女排的救火队员,自从亚锦赛回归后,她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进攻环节,在一传的保障上,中国队也为中国队的进攻上输送了高质量的糖衣炮弹。今天对阵巴西女排,张磊的一传表现非常稳定,她和惠若琪、张娴(微博)组成的一传体系稳如泰山,帮助中国女排的一传成功率高于对手,也为魏秋月组织快攻打下来坚实的基础。在进攻上,张磊的出手也十分果断,跑动进攻让巴西女排难以防范,而且作为她自己,虽然有被拦死,但头脑很清楚。

张娴:8.5分

前六场比赛中,自由人张娴的状态越来越好。本场比赛,除了首局开局阶段慢热外,其余时间她的一传到位率非常高,为中国女排组织快速多变的进攻打下来坚实的基础。另外在防守上,张娴非常拼,为中国队制造了很多防反机会,尤其是第二局和第三局,张娴多次的鱼跃救球也引爆现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