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前国手:女排输在关键球上 被逆转仍收获信心

2011年11月11日17: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国手:女排输在关键球上 被逆转仍收获信心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中国女排在第六轮较量中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被对手连扳两局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3-25、27-25、25-21、20-25和15-17。比赛结束后,前国手李颖在央视点评了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发挥,认为关键球的处理不够细腻是被逆转主要原因。

赛前李颖对中国队后两个阶段的前景做出展望,巴西和美国在这批队伍中算强队,而塞尔维亚和德国和我们的竞技水平是有一拼的,对阵巴美,中国队能拿1分就好,不过能赢更好,因此对阵塞尔维亚和德国,中国队要力拼3分。

近两年,中国女排和巴西队交手胜少负,但姑娘们并非没有机会,李颖表示,“关键时刻中国女排头脑要清楚,要知道对手的主要得分手是谁,譬如接应谢拉,而且我们应该知道在重点局、重点分上拦防谁,这是非常关键的。”

前三局比赛,中国女排2比1领先,第四局较量,中国女排心态有所起伏,着急拿下比赛的中国女排也被巴西抓住机会,以20-25输掉第四局。决胜局,中国队一度以11-8领先,但还是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结果以2-3负于巴西女排。

赛后,李颖对于比赛总结说:“中国女排虽然这场球输了,但整体来讲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尤其是斗志和进攻都打得淋漓尽致,输了主要是关键球不太成熟,这一点不如巴西队细腻,如果在关键球上在加强一些,可能这场比赛胜利的是我们。”

以2-3不敌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此战并非全无收获。“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中国女排收获了信心,另外,中国队拿到了宝贵的1分,关键是明天和后天的两场比赛,中国队不容有失。从实力上看,中国队有一定优势,期待中国队能够打出今天的高水平。”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