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挥霍2局点扳回一城 第三局开局5-0冲击波

2011年11月11日1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挥霍2局点扳回一城 第三局开局5-0冲击波

惠若琪(微博)强攻对方三人拦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鏖战,中国女排遭遇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在丢掉首局后,中国女排并没有放弃,第二局尽管挥霍两个局点,但仍以27-25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局,中国队拦网发威,开局送出了5-0的冲击波。

次局中国女排挥霍两局点扳回一城

23平后,魏秋月(微博)发球,巴西队的一攻没有打死,张娴(微博)起球,王一梅(微博)的四号位强攻被对方拦回来,不过谢拉的吊球被中国队防起来, 张磊的跑动进攻对方拦出界,而且前排队员也触网了,这时中国女排拿到了第一个局点,以24-23领先。被动之下,法比亚娜顶住压力,她在二号位高点背飞打中,帮助巴西队挽救一个局点。

24平后,巴西队发球,中国队一传到位,魏秋月组织快攻,虽然杨珺菁(微博)的短平快被防起来,但马列安妮的四号位强攻斜线出界,中国队以25-24拿到了第二个局点。随后, 陈丽怡上场换下王一,中国女排换人发球,但巴西队顶住压力,再次化解局点。

25平后,马列安妮发球,惠琪的进攻被对方防了回来,巴西队再次进攻,但中国队拦网判断准确,形成有效拦网,自由人张娴将球垫好,魏秋月坚决打快,杨珺菁的二号位背快得分,这样中国队以26-25再获一个局点。随后,中国队发球,双方打出一个回合较量,结果老将谢拉处理球出界,这样中国队在挥霍两个局点后,在第三个局点把握住机会,以27-25扳回一城。

拦网发威 中国女排第三局5-0冲击波

在以27-25拿下第二局后,中国与巴西女排在前两局战成1-1平。第三局比赛,魏秋月发球,巴西女排一攻没有打死,中国队起球,张磊的二号位进攻对方拦网出界;魏秋月继续发球,巴西队进攻再次被中国队有效拦网撑起,张磊垫传到四号位,王一梅的重扣对方垫过了网,杨珺菁打探头得分。

2-0后,魏秋月继续发球。巴西队一传不到位,配合失误,这样,中国队以3-0领先。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被迫叫暂停。短暂休整后,比赛继续进行,魏秋月继续发球,巴西队一传到位,可惜马列安妮的四号位强攻被中国队拦死,可见巴西队的暂停也没有明显的作用;魏秋月继续发球,谢拉的后排进攻再次被拦死,中国队在第三局形势大好,并以5-0强势领跑。(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