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巴西替补成转折点 技术环节仍有差距

2011年11月11日1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巴西替补成转折点 技术环节仍有差距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经过五局的鏖战,中国女排非常遗憾的2-3不敌奥运冠军巴西队。由于是同奥运冠军的对话,并且还是事关奥运会入场券的关键战役,因此引起了位排坛名人的关注,她们在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肯定外,也对被逆转感到些许的遗憾。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巴西女排10号萨萨在比赛后半段的替补上场成为改变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他也承认中国女排在各技术环节上与世界强队还有差距。

赛后,面对媒体采访镜头,俞觉敏承认当时确实想过赢下比赛,“巴西在比赛中起伏比较大,但是10号萨萨上来后,比赛最大转折点出现了。她的一传到位稳定,利用两个副攻的快球打我们。我们虽然针对副攻进行了针对性拦网,但是对手两名副攻身材高大个人能力出众,我们的副攻在拦防能力经验上暴露出不足,中国队在拦防等一些技术环节和大赛经验上与强队有差距。”

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战满五局输球有些遗憾,但是他认为队员的技术表现和精神风貌都值得肯定,他说:“今天比赛某种技术比意大利发挥好,针对巴西队的七号发球和拦防比较成功,我们快攻两点打一点,杨珺菁(微博) 张磊的跑动进攻战术打得很多。”

中国队长魏秋月(微博)表示:“中国队来说总的是在进步,我们要恭喜巴西队获胜,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尽了全力,发挥出最佳水平了。第四局和第五局中,巴西的拦网和发球确实做得比我们好,我想我们在之后的比赛中还要继续努力。今天我们在比赛中的进攻和拦网也是做得不错,也比较稳定,不过还是有一点点的瑕疵,我觉得今天比赛中我们还是有很大机会能赢下的。”赛后,王一梅(微博)也表示,“今天巴西打得很强势,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和他们较量,我们觉得我们更多的还是从他们身上学到高位拦网以及进攻方面的经验。”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