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磊独得18分全队最高 不惧巴西拦防掀得分潮

2011年11月11日1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磊独得18分全队最高 不惧巴西拦防掀得分潮

张磊在比赛中扣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2-3惜败于世界劲旅巴西队,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接应张磊在被对方追发的情况下,进攻发挥出色,全场得到18分居全队首位。面对巴西队的强悍拦防,张磊次调整进攻得分,一传在多数时间也顶得相当出色,堪称中国队本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队员。

本场比赛巴西队针对中国队接应张磊接六轮一传且要跑动进攻的打法,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所有队员都重点将球发给她接,以令她接完一传以后难以打出快速的跑动进攻。张磊的一传一直不稳定,如果对手连续发球给她接,无疑会破坏掉她的一传并限制她的跑动进攻,这也是目前各队普遍打中国队的一个惯用的办法。

第一局开局巴西队所有队员都发给张磊接一传,张磊也显得有些紧张,一传接连出现失误和不到位,她开局连续三次一传不到位并有一次一传直接接飞,这也导致中国队的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战术难以实施,张磊打了一次后排进攻也被对方拦死,中国队开局就以8-16大比分落后。正当人们为中国队担心时,张磊的进攻和一传开始发挥,第一局后半段她的一传连续到位,保证了队友的进攻,同时她自己也连续打出漂亮的背飞得分。中国队快变战术一打出来,巴西队的拦防也开始乱了,中国队很快将比分追上,最后阶段差点反超。

第二局以后张磊的一传逐渐开始稳定,尤其是第一局前半段她的一传连续到位,保证了杨珺菁(微博)和马蕴雯(微博)的快攻及惠若琪(微博)的平拉开。其后巴西队看到发给张磊占不到任何便宜,甚至放弃了将球发给她的战术。在进攻方面张磊不但屡屡跑动进攻得手,而且调整进攻也屡有斩获,尤其是第二局局末的开网强攻得手、第五局战至14-15落后时一记直线强攻打中相当惊艳。

由于张磊灵活多变的跑动进攻极大地牵制了巴西队的拦网,中国队的主攻和副攻的压力明显减小,获得了许多一对一下球的机会,而张磊自己的进攻更是令对手防不胜防。全场比赛她34进攻得到14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41%,无论是进攻得分还是进攻成功率都居全队的首位。另外中国队全场共接一传107次,她一个人就接了58次,占了全队的一半以上,一传效率达到了55.17%。整场比赛她进攻得到14分、拦网2分、发球2分,共得到了18分居全队的首位,比较正常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表现堪称全队最佳。

当然张磊在第五局最后阶段连续出现了三个一传不到位,导致中国队最终失利,这也是她在本场比赛的一大败笔,不过考虑到此前在进攻上的出色发挥,她的表现仍然值得肯定。(镜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