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拦网屡建功 争议判罚葬送首局惊天逆转

2011年11月11日1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一梅拦网屡建功 争议判罚葬送首局惊天逆转

双人拦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鏖战,中国女排遭遇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首局,中国队23-25憾负,不过第二局拦网建功,王一梅(微博)、杨珺菁(微博)和马蕴雯(微博)的拦网频频奏效,结果中国队以27-25扳回一城。

裁判争议判罚惹中国女排不满

在首局的后半段,中国队如梦方醒,从10-17开始,中国队一路穷追猛打将比分追至21-21,随后,惠若琪(微博)四号位进攻,拐腕打直线的时候,球打在对方手上碰在了标志杆上,一裁判惠琪打标志杆,判中国队进攻失误,这样巴西队拿到关键一分,并以24-22拿到局点。

丢分后,惠若琪举手示意裁判,但被裁判拒绝。虽然中国队队员据理力争,但是裁判没有改判。这一局,巴西女排以25-23惊险胜出。

大力士王一摁球在对方场内

经过了首局大起大落的中国女排在第二局一上来就与巴西陷入了缠斗,2-4落户之下,中国队并没有放弃,双方一度战成6-6平,中国队甚至还取得了6-5的领先,但此后比赛主动权被巴西女排占据,连得5分,巴西取得了11-6的领先。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果断叫了暂停。

中国女排8-13落后时,王一梅四号位重扣,令对手苦不堪言,她力量上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对方无奈把球垫飞。此后魏秋月(微博)利用技术上的优势,把球推在了对方的后排,中国女排将比分扳成11-13。此后现场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双方争夺网口球王一梅充分利用力量优势,把球硬摁在了对方的场内,力量优势再次得以体现。中国女队此时仅落后1分,逼得巴西叫了暂停。

马列安妮奥运五环的特色文身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巴西女排次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有不错发挥,但与冠军无缘,因此被称为“无冕之王”。不过北京奥运会,巴西女排连克中国、美国,拿到了冠军。这一次夺冠让巴西队正名,而美女主攻马列安妮出色的表现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场比赛,马列安妮在开局的进攻效率非常高,除了球打得非常出色,她右手臂上的奥运五环文身,成为自己非常有特色的标志。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马列安妮的一传得到中国队特殊“照顾”,被动之下,她的一传开始波动,随后的进攻成功率也不高,几乎扮演了中国队的“内应”角色。

大块头也有大“高度” 王一梅拦网屡建功

在第二局中段的一次多回合进攻中,王一梅和对方争夺网口,王一梅面对巴西队的两人拦网,还是凭借力量上的绝对优势,把球摁在对方界内。巴西队的谢拉认为是触网,和裁判进行了一番争论,但是裁判没有改判,随后,巴西队叫了一次暂停。随后的比赛,中国女排多次利用拦网得分,甚至一度让巴西女排陷入被动之中。(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