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调查:乒超到底“职业”?不“职业”?

2011年09月26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改革下一步:固定主场,完善转化制度

如果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能按照市场规律成立真正的“乒超公司”,将中国乒乓球协会的有形、无形资产与各参赛主体俱乐部的资本投入结合起来,搭建股份制公司的经营结构,固定各俱乐部赛会主场,彻底改变“翻牌俱乐部”被动经营模式,使参赛俱乐部的主场固定下来,培养俱乐部的球迷主体,那乒超联赛就不愁可持续发展的好景观。——乒乓世界

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曾经提出,要让乒超联赛成为NBA(微博)式受关注的职业联赛。“这是目标,雏形已经形成了。我们有稳定的赛制,我们围绕着比赛制定了一些商业的活动,改变了我们的思路。以前我们只重视竞技体育。现在融入了大量的企业,加大媒体的宣传,加强观众和球迷的互动。这都是职业化需要的。下一步球员转会制度、还有俱乐部的独立性都要逐步增强。”卿尚霖表示,下一步,乒超联赛将着重以固定主场,完善转化制度为主。

按照现有的乒超联赛转会制度,每支乒超球队只能拥有一个世界冠军。以北京队为例,同时拥有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微博)两名世界冠军,郭焱不得以出走山西,这也让曾经实力雄厚的北京队成绩大打折扣。本赛季成功保级后,北京队总教练张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个赛季,乒超联赛的转会制度极有可能改变。如果转会制度改革,根据改革后的规定,如果队中有多名世界冠军,且队员是本省队培养出来的,很有可能母队允许拥有两名甚至更多的世界冠军,这对于打造明星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Part 5结语

乒超12年,中国乒协进行了不断的改革探索,但目前看来,中国乒超联赛距离真正的职业化的道路还很远。无论是在联赛的管理与监督、俱乐部文化建设还是在职业乒乓球市场的培育方面,都亟需一把给力的“星星之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