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调查:乒超到底“职业”?不“职业”?

2011年09月26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Part 4 问乒超未来:职业化向何处去

刘国梁重提双轨制,称奥运战略有价值

乒超联赛举办初期,当时还没有退役的刘国梁、孔令辉(微博)是“先吃螃蟹”的受益者。“我记得当初我和小辉的乒超工资也有20万左右,不过马琳当时也就2、3万吧。”说道乒超给队员们带来的收益,刘国梁笑着说道。2006年,马琳以501万的天价摘牌费成为当年乒超联赛的“标王”。

“乒乓队的奥运战略很好,待遇越来越高,俱乐部的参与越来越多,说明有这个价值。3个月的联赛,运动员和省市教练收入高了,国家队教练调整。如果没有乒超,乒乓球发展会越来越窄。有了乒超联赛,很多老队员不出国,不退役了。以前队员一过25岁就想着出国打球挣钱,现在可以在乒超打,留下了很多优秀运动员。”刘国梁表示,除了国家利益,乒超联赛为运动员带来的实际利益不言而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