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调查:乒超到底“职业”?不“职业”?

2011年09月26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完全职业化有风险,乒超走向中国特色的职业化?

今年5月底,结束鹿特丹世乒赛征程的国乒队员立即投入了乒超联赛的比赛,临近奥运年,乒超联赛并没有因为奥运备战而缩短赛程。“国家队这几年让步很大,快到奥运年了,我们没有改变赛程。当初也是很矛盾的,蔡局鼎立支持职业化。现在的日本、韩国公开赛我们都放弃了,这几年我们参加总决赛的队员越来越少,也是为乒超联赛,放弃了很多站比赛。”刘国梁表示,近两年,国家队的不少国际公开赛都为了保障乒超联赛的固定赛期而放弃。

“完全职业化是有风险的,比如说现在的足球联赛,可能会对球员有失控的可能。各国的国情不一样。”对于乒超职业化不完整的质疑,刘国梁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其实现在,这还是在举国体制下的联赛。俱乐部应该是市场化的运作,但这很难。其实从乒超联赛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说要以双轨制运行。”刘国梁这样说道。

“如果是完全职业化的话,投入和产出一定是成正比的。俱乐部和企业的影响力扩大,还有资金的回报。在现阶段,如果俱乐部想要在收益上有提高,经济上看到真金白银的回报,这不太可能。”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长卿尚霖一语道破乒超职业化12年依旧无法回避的尴尬。“如果俱乐部的老板是抱着赚钱的目的投资,这是达不到的。通过这个平台,支持乒乓球运动,把企业的形象展现给大家。这是有前后的关系。”卿尚霖这样说道。

“俱乐部抱怨很多,国家队也抱怨啊。乒超后又去农村、矿山,千里迢迢的,回来之后精疲力尽,国家队比赛打不好。这个矛盾现在依然存在。抱怨是有,但是出于全局的考虑,为国家队让路。进入乒超的时候,俱乐部就有这样的准备。因为乒乓球最高的境界就是国家队的比赛,这和我们的体制都有关系的。”卿尚霖表示,在现在的大环境下,乒超联赛应该是有中国特色的职业化,中国完全学习外国的职业化不符合我们的国情。中国的乒超联赛保证国家利益的基础上,把我们的联赛更加完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