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调查:乒超到底“职业”?不“职业”?

2011年09月26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造星成奢望,俱乐部话语权太低

按照《乒超联赛竞赛指南》规定:凡是运动员的肖像权归中国乒协所有,即使俱乐部赞助商也不能让自己赞助的队员为企业代言广告。而在球场广告方面,规则上规定的各赛场位置最好、最能被电视转播覆盖的20块广告板、4块地胶广告也归中国乒协所有。

乒协还是唯一拥有乒超联赛商业开发及经营所有权的单位,“包括且不限于竞赛主办权、电视转播权、广播和网络视频专有权和商业开发及经营所有权等”。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乒超联赛)创办于1999年,而该赛事的历史却可以追溯到1995年。中国乒协从1995年起连续三年举办“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赛”;1999年,乒超联赛诞生,它也成为中国乒乓球“造星”的摇篮。

目前,鲁能队中目前拥有张继科、李晓霞(微博)等知名国手。鲁能俱乐部有这样的设想,国外的足球俱乐部都是百年老店,当地的小孩从小就以能进入该俱乐部踢球为梦想,而鲁能俱乐部的最终目的就是打造这样一支百年老店。“现在像张继科这样运动员的肖像权还是在乒羽中心手里,一场活动,如果有国手参加,活动收入45%是归乒羽中心所有,15%上交国家队,队员可以留下15%,那俱乐部的收益只有25%。”孙建表示,在打造明星队员上,俱乐部的利益和话语权仍然很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