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调查:乒超到底“职业”?不“职业”?

2011年09月26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马琳(微博)率领的浙商银行队捧起冠军奖杯,2011年乒超联赛的大幕缓缓落下。12年一个轮回,自1999年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联赛正式更名为乒超联赛以来,乒超联赛已经走过了12年。乒超联赛是否已经向市场化逐步完善?俱乐部在收支不平衡的情况下,缘何还愿意大把“烧钱”?在举国体制和牌战略下,乒超联赛如何在培养队员和俱乐部利益下权衡?乒超12年,乒羽中心、国家队、俱乐部、地方体育局都有话说。

Part 1 问乒超经营:你职业化了吗?

能,掀中国乒超职业化的面纱

鲁能职业化=资金实力+充分的队员梯队+乒乓球基地

济南鲁能乒乓球训练基地,正值7月酷暑,训练馆中,不同年龄段的队员被分成6组,正在进行球对抗训练。训练馆的墙上,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微博)的照片被挂在正中,已经入选伦敦奥运会的他正是鲁能乒校一路培养出来的。挥汗如雨的乒乓小将们的目标就是成为下一个张继科。

山东鲁能(微博)乒乓球俱乐部是全国第一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的乒超俱乐部。鲁能俱乐部由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下属公司发起成立,资金实力雄厚。相比于其他俱乐部人员的流动性,山东鲁能俱乐部有着充分的队员梯队。“不算上我们打乒超的运动员,在鲁能乒乓球队我们有20多名各个年龄层的队员。”俱乐部副董事长孙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在济南、潍坊、青岛都有乒乓球基地,每个月队内打大循环,获得第一名的队员可以获得最高的3000元月薪,而就算是最后一名也有900元的收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