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调查:乒超到底“职业”?不“职业”?

2011年09月26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卿尚霖:欧洲没有我们开放德国乒超影响不如中国

由于中国国情特殊,相比于发展多年的德国乒超联赛,中国乒超联赛需要在保证国家队比赛利益的情况下让路,而这也成为被媒体和外界质疑职业化程度的关键。

今年乒超联赛,男团夺冠的浙商银行队短暂引进了德国名将波尔,尽管波尔在队时间不长,但对于浙商银行的最终夺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现在是开放开放再开放,欢迎国外运动员来乒超。反而欧洲的联赛没有我们开放。在乒超,你可以代表乒超或者欧洲联赛都可以。而德国的联赛必须是单一的,这限制了自身的联赛。现在波尔也是,如果9月后他还代表浙商联赛,那德国职业联赛就不能参加了,这种交流就被限制了,所以说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是封闭的。”卿尚霖表示,德国乒超联赛现在的规模和影响不如乒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