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夺冠路:4场3-1三送横扫 首入决赛即夺冠

2011年07月04日0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夺冠路:4场3-1三送横扫 首入决赛即夺冠

小德3-1胜纳达尔首夺温网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落下大幕。在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3比1力克卫冕冠军纳达尔,在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后,又成功拿下个人首座温网冠军奖杯。七场仅丢四盘的表现,让小德摘掉草地羸弱的帽子,也令他的这个冠军实至名归。

第一轮:小德3比0(6-4、6-1、6-1)查迪

在法网半决赛被费德勒终结横跨赛季的43连胜之后,小德没有停止自己前进的步伐。温网首轮,他仅耗时80分钟就直落三盘横扫05年温网青少组冠军查迪,全场比赛中塞尔维亚人的非受迫性失误仅为6个。

第二轮:小德3比0(6-3、6-4、6-2)安德森

次轮小德依然速战速决,不到两个小时就将南非巨人送回老家。虽然安德森此前有过战胜小德的记录,但现阶段遇到状态如日中天的小德,他已没了爆冷的勇气。全场比赛小德送出31记制胜分。

第三轮:小德3比1(6-4、4-6、6-3、6-4)巴格达蒂斯

前两轮轻松获胜,小德却在第三轮遇到对手与自身的双重挑战。在面对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时,小德送出33记非受迫性失误,巴格达蒂斯抓住机会从小德手中夺走一盘。好在小德及时刹车,摔拍之后塞尔维亚人又重新回到连胜状态。

第四轮:小德3比0(6-3、6-3、6-3)罗德拉

走出失误泥潭的小德在本轮中全场未送给罗德拉一次破发机会,非受迫性失误也再次回到个位数,面对状态如此恐怖的塞尔维亚人,罗德拉只能感叹自己签运不佳。

1/4决赛:小德3比1(6-2、3-6、6-3、7-5)托米奇

八强遭遇赛事黑马托米奇,小德花费了一番工夫才苦战胜出。澳洲小将的打法独树一帜,不仅从小德手中赢下第二盘,更是在第三盘中率先破发。好在小德凭借全场14记ACES的表现,压迫托米奇出现41次非受迫性失误,凭借着经验上的优势,小德再度打入温网四强。

半决赛:小德3比1(7-6(4)、6-2、6(9)-7(11)、6-3)特松加

特松加前一轮大逆转战胜费德勒,又在与小德的对阵中占据获胜场次领先优势,但2号种子用他出色的接发扼杀了特松加晋级决赛的希望。赢下这场比赛也意味着,小德下周将确定取代纳达尔,成为新一任的世界第一。

决赛:小德3比1(6-4、6-1、1-6、6-3)纳达尔

虽然小德本赛季已经连续四次击败纳达尔,但在大满贯赛场上,小德还从没有突破过纳达尔这关。首次晋级温网决赛的小德在最后一战中凭借更多的制胜分、更少的失误数、更高效的破发率,最终以3比1战胜了宿敌,职业生涯首度拿到温网冠军的同时,打破费德勒与纳达尔对温网男单冠军长达8年的垄断性统治。小德也以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庆祝自己下周一登顶世界第一。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