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首度征服硬地外大满贯 完美方式登顶NO.1

2011年07月03日2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首度征服硬地外大满贯 完美方式登顶NO.1

小德接受所有人的祝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在鏖战四盘之后以6-4、6-1、1-6和6-3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首次获得温网的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德约科维奇首次获取硬地之外的大满贯冠军,他用最完美的方式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德约科维奇之前已经两次获得大满贯的冠军,分部是在2008年的澳网和今年的澳网赛中,另一项硬地大满贯美网他两次获得过亚军,不过在法网和温网的比赛中,他之前的最佳成绩仅仅是四强而已。何时能够征服硬地之外的大满贯,是德约科维奇留给球迷的最大悬念之一。

今年毫无疑问是德约科维奇状态最为出色的一年,迄今为止他还仅仅输掉一场比赛,那就是在法网的半决赛中,当时他被费德勒击败。本次温网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开赛之前并非夺冠的最大热门,他的夺冠赔率排在纳达尔和费德勒之后位居第三位,但是在比赛正式开打之后,塞尔维亚天才成为将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保持得最好的选手,在费德勒爆冷止步八强和纳达尔一直受到伤痛影响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将自己的稳定延续到底。

八强战中面对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同时也是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托米奇,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过关,半决赛面对刚刚战胜费德勒信心爆棚的法国人特松加,德约科维奇也以3比1的比分胜出,决赛中面对之前已经两次获得温网冠军奖杯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的发挥依然出色,除了在中盘阶段出现了一些状态起伏之外,他的优势一直显得较为明显,最终再次以3比1的比分胜出,成功摘得自己第一个硬地之外的大满贯冠军奖杯。

在本场决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已经锁定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ATP历史上第25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选手,如果说人们之前还对于他登顶的结果有任何质疑的话,那么德约科维奇今日用最完美的方式消除了最后一分缺憾。赛季进行过半,德约科维奇已经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在手,而且输球的场次依然保持在1场之上,这份统治力恐怕连巅峰时期的费德勒也只能黯然失色,在进入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年头,德约科维奇终于站到了世界之巅。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