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官网:天王战小德完胜 打破费纳八年垄断

2011年07月04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P官网:天王战小德完胜 打破费纳八年垄断

小德首摘温网锦标,取代纳达尔成为新科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周日晚上,2011年温网进行了最后的男单决赛争夺,本赛季表现堪称完美的德约科维奇继续疯狂的表现,今年第五次在决赛碰见纳达尔,当仁不让地赐给对手五连败。ATP官网指出,这绝对是一场新老球王交接的比赛,同时撰文为德约科维奇表示祝贺,全文如下:

在周日以6-4/6-1/1-6/6-3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之后,德约科维奇摘取了个人的首座温布顿锦标赛的冠军头衔,在第125届全英俱乐部的比赛上,德约科维奇也成为了一面新的冠军面孔。

“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也是我一生中最特别的一天,”获胜后的德约科维奇表示,“我总是梦想能够取得温网比赛的胜利,我一直认为我还在做梦之中,当你与纳达尔,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三年来两次夺冠的人进行比赛时,我不得以更高的状态去进行比赛,我觉得我打出了我生涯最棒的一场草地的比赛。”

德约科维奇不仅击败了纳达尔,他也取代了对手连续56周排名世界第一后,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他也成为第四位能够在获得四大赛后立刻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同时也是第一位能够在温网夺冠后就取得这场成就的人。

ATP官网指出,从比赛开始,德约科维奇已经做好的冲击历史的准备,他也彻底打破了男子网坛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垄断。德约科维奇成为了男子网坛历史上的第25位世界第一,从2003年11月3日-2004年2月2日连续13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罗迪克之后,男子网坛就进入了费纳时代,他也是八年来的又一位温网新的冠军面孔,2002年休伊特夺冠之后,八年的冠军全部被费德勒和纳达尔瓜分。

24岁的德约科维奇无疑以“俘虏”式的状态夺得了今年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在这个惊人的赛季里面,他已经创造了一个记录,本赛季的战绩达到了不可思议的48胜1负,在澳网击败穆雷夺冠之后,他还获得了四站ATP1000大师系列赛的冠军,今年已经获得了8站巡回赛的冠军。温网夺冠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前两个分别是2008年和今年的澳网,他还曾在2007和2010年的美网晋级决赛,输给了费德勒和纳达尔。小德早在今年法网的时候就已经取得了今年年终大师杯的参赛资格。

这场比赛胜利已经是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取得对纳达尔决赛的五连胜,交锋记录追至12-16,五场比赛全部是重量级的胜利,包括印第安韦尔斯、迈阿密、马德里、罗马和今天的温布顿。但是在大满贯交锋记录,纳达尔是保持5胜0负的绝对领先优势。但是德约科维奇终于在今天是取得了最真贵的一场历史性的胜利。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