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旧仇未报再添新恨 网坛新宿敌浮出水面

2011年07月04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旧仇未报再添新恨 网坛新宿敌浮出水面

纳达尔本赛季对小德已五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连续苦战,脚伤阴影,决赛0-2落后,这一切在坚毅的纳达尔面前,几乎都成为了浮云。然而即使铁人也有倒下的那一刻,更何况纳达尔今天面对的是状态飙红的德约科维奇。随着纳达尔最后一分回球出界,躺倒在草地上庆祝的,已不再是西班牙天王。一年5项赛事决赛输给同一个人,这在纳达尔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发生过,而这一场失败或许会开启一个新的时代,一个纳德决的时代。

小德本赛季伊始创造了惊人的41连胜,不仅夺得7项赛事的冠军,还一步步向世界第一迈进。纳达尔原本有4次机会阻止小德连胜势头,但不论是硬地场上的印第赛和迈阿密赛,还是西班牙人更擅长的马德里赛和罗马赛,纳达尔都在最后决赛中败给小德。这期间的马德里赛对纳达尔伤害最大,西班牙天王在本土失去大师赛冠军的同时,还被小德的疯狂庆祝羞辱,以至于两人一度化友为敌,关系紧张。

两人赛季第五次决斗本该在法网上演,不过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终止了小德的前进步伐,让纳德决顺延到了温网赛场上。然而在决赛打响之前,小德再次给了纳达尔沉重一击——首次进入温网决赛的塞尔维亚人,已经确定将在下周取代纳达尔,成为新一任的世界第一。要知道纳达尔本赛季再次疯狂参赛力保积分,就是怕被小德夺走NO.1头衔,可西班牙人的努力依旧无法改变事实。半决赛后,当记者询问纳达尔,被夺走世界第一的滋味如何时,纳达尔始终没有直呼小德名字,而以“某个人”来代替,可见西班牙人对温网决赛复仇的渴望。

但决赛最终的获胜者依然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虽然在0-2落后的情况不言放弃,并成功追回一盘,但小德通过克制纳达尔正手发挥,为自己带出了胜机。一年之内,五项赛事决赛,连续打败纳达尔,即使是巅峰时期的费德勒也做不到这一点。纳达尔必将在今后全力找到破解小德难题的方法,两人之间将会有更多的对决机会。

纳德两人本赛季书写的故事,或许是男子网坛新宿敌争斗的开篇。男子网坛从来不缺少巨头对决,年代久远点有埃莫森与拉沃尔的同族之争,后有麦肯罗大战博格,再近点就是桑普拉斯与阿加西的连绵对战。费德勒与纳达尔两人从2004年开始先后霸占世界第一,直到今年,费德勒难以抵挡竞技体育自然规律,状态日益下滑,而此时,德约科维奇的适时出现,让网坛依然存现两大巨头对话的局面。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