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雅虎体育:小德完美夺冠 温网金杯是最好回报

2011年07月04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雅虎体育:小德完美夺冠 温网金杯是最好回报

小德:在温网夺冠就像梦一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下周就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凭借全场5次破发的表现,以6-4、6-1、1-6和6-3力克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赛季连续第5次击败纳达尔的同时,职业生涯首度拿到温网冠军。

2008年,在同一块场地上,纳达尔踩着费德勒的肩膀登上世界之巅,3年后,德约科维奇如法炮制,在纳达尔黯然失色的背景下挟世界排名第一的威名用温网金杯为自己加冕。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这是一场完美的顶级对决,发挥到极致的防守技巧和随时可能出现的大逆转相映成趣,卫冕冠军发挥不佳功亏一篑,但是请注意,这场决赛的关键是,纳达尔早已无能为力,上天的垂青向来只有新人笑,哪闻旧人哭。

除非受伤或者在最后的美网比赛中遭遇灾难性的结果,诸如四强之前就出局之类,否则对于小德来说,这几乎是完美的一个赛季。2011赛季迄今47胜1负,对阵纳达尔五连胜还有执手在握的两个大满贯金杯,如果,如果不是费德勒在法网半决赛的致命一击毁了他的连胜记录,这将是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个赛季。

有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这是纳达尔除了费德勒之外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的败北,也让西班牙天王温网21连胜戛然而止,大满贯决赛五战三胜两负,还有冠军带来的积分足以让他在世界第一的宝座缠绵良久,无数荣誉伴随着小德轻松踏入2011年的下半个赛季,等待他的,是他最擅长也最喜欢的北美硬地系列赛,当然,还包括几乎垂手可得的美网。

必胜的冠军?“温网金杯是对我近20年来拼搏和努力的筹佣。也让我更加相信,所有努力和辛苦,都会有所回报。”小德如是说,他还表示,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