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一决定致失利 小德延续温网前三年传统

2011年07月04日0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11温网大幕今日落下。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中以3比1力克卫冕冠军纳达尔,夺得个人首个温网冠军的同时,也将在周一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在决赛中,纳达尔赛前的一个决定导致了他最终的失利,而小德则延续了此前三年温网2号种子夺冠的传统。

纳达尔在球场上有许多固定习惯,而今天一个习惯的决定,却让他失掉了最为重要的一战。在比赛开始前的猜硬币环节,纳达尔获得了选择权,他像往常一样选择了先接发球。这一选择看似有利于接发出色的纳达尔,但在面对德约科维奇时,却成了败笔。

首盘比赛,双方的发球状态都非常出色,两位选手先后保发。后发球的纳达尔以4-5进入盘末最为关键的一个发球局,然而此时他却送出了整盘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恰恰也是小德的盘点机会,西班牙人没能挽救回这个关键分,让小德率先拿到一盘。

次盘比赛,小德再次率先发球,凭借开局的破发,他很快带出3-0的领先,随后又破发第6局,保发后以6-1轻松再赢一盘。到了第三盘,先发球的成为纳达尔,而他也正是利用先破发的优势,很快带开局分,并追回一盘。可惜到了第四盘,先发球的又轮到小德,塞尔维亚人正是再次凭借盘末破发,让纳达尔没有回追余地。

这是小德首次在大满贯赛事战胜纳达尔,也正是凭借这场胜利,小德完成了在所有场地对纳达尔的通杀。拿到温网冠军的小德还延续了温网男单此前三年的传统,那就是2号种子最终夺魁。此前三年的纳达尔与费德勒,都以2号种子身份征战温网并最终夺冠。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