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团铸亚运丰碑 新纪录或将无法再被复制

2010年11月27日16:53湖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日报讯 本报广州26日电(记者王二龙)至今晚,中国军团已经夺得了197枚金牌。在今日上午女子空手道68公斤级决赛中,冯兰兰为中国获得第184枚金牌,这也超过了北京亚运会创造的183金,书写了中国亚运历史的新纪录。

冯兰兰夺金之后,中国军团在随后的赛艇、手球、轮滑、跳水、田径和拳击项目上继续着夺金势头。尽管中国现在每得一金都在刷新纪录,不过这一纪录可能将无法再被复制。由于亚奥理事会决定要对亚运“瘦身”,未来亚运金牌总数将大幅削减,作为史上产生金牌最多的体育盛会,广州亚运会将注定被载入史册。

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83枚金牌,107枚银牌,51枚铜牌,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刷新了历史。而代表中国出战的636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7个项目和两个表演项目的比赛,所获金牌占到了金牌总数的60%。北京亚运会的空前辉煌,也被看作中国体育的历史性伟大转折。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