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先发五虎得分均上双 男篮第七次问鼎亚运

2010年11月27日16:51湖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先发五虎得分均上双 男篮第七次问鼎亚运
:“一、二、三!”中国男篮队员肩并肩一齐跳上领奖台。

本报广州26日电(记者彭青)今晚亚运会男篮决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继小组赛10分战胜韩国队之后,中国队以77比71再胜韩国队,第七次获得亚运会冠军。

中国队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抢下4篮板,丁锦辉 有14分8篮板入帐,孙悦也贡献14分并送出4次助攻3个篮板2次抢断,刘炜王仕鹏 各自拿下10分;韩国队梁东根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加4次助攻,金周成和赵成慜各获15分。

开赛不久王治郅在左则投中三分球,拉开了中国队进攻的大幕。韩国队也不甘示弱,中锋金周成接连出手中的,比分很快交替上升。中国队王仕鹏、丁锦辉、孙悦相继投中三分球,终以27比21结束首节。

次节开局,韩国队突然换上李胜俊,带领矮小队员发起快攻,打出一波6比0追平比分。然而,韩国队在大郅和孙悦下场休息之机展开全场紧逼,中国队则连续失误,进攻屡投不中,防守拿不下篮板,反以31比37落后。主帅邓华德被迫叫了暂停后,王仕鹏连续三次强打内线得分,帮助中国队以37比37扳平。此后孙悦上篮造李胜俊犯规,孙悦打2+1得手,随后又投中三分球。中国队在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以43比37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一度将比分优势扩至10分开外,但顽强的韩国队里突外投,在此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6比64。末节韩国队在59比72落后时,突然全场紧逼,中国队节奏被打乱且失误增多,而韩国队趁乱连续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至71比74。最后时刻大郅补篮中的,韩国队只好在后面采取犯规战术,但却无力回天。

比赛最后10秒,环场音响突然播放出“龙的传人”,全场观众大声合唱,终场哨声中,中国队全队围成一圈拉手蹦跳着,先后举起王治郅和邓华德抛向空中。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