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胜韩国实现亚运三连冠 中国女篮获三大球首金

2010年11月26日20:13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电 昨晚,赛前豪言夺冠的中国女篮,最后关头顶住了韩国队的反击,以70比64击败对手,如愿获亚运女篮三连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所获的“三大球”第一金。

两队在小组赛中曾经交手,当时中国队以72比64击败韩国队,老将陈楠(微博)独取29分。

中国队喜获五连胜的同时,也实现亚运会三连冠霸业,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5次赢得亚运会女篮冠军。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决赛告负日本队后,中国队12年来在亚运会女篮赛场16场比赛保持全胜。

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8次跻身亚运会女篮决赛,而韩国队则是时隔8年后重回亚运会决赛赛场。中韩两队曾在亚运会决赛赛场有过5次交锋,中国队2胜3负处于下风。

在此前结束的女篮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以73比61击败中华台北队,夺得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