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篮实现三连冠 收获亚运三大球第一金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25日讯 在今晚结束的亚运会女篮决赛中,赛前豪言夺冠的中国女篮,在最后关头顶住韩国队的反扑,以70:64击败对手夺得本届亚运会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收获的“三大球”第一金,也是女篮的亚运三连冠。

本场比赛,也是中国队连续第10次在亚运会女篮奖牌争夺战中亮相。在亚运历史上,中国女篮取得过4次冠军、3次亚军和2次季军的辉煌战绩。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的陈楠(微博)砍下29分,曾率领球队以72:64击败过韩国队。此番在决赛再度相遇,中国队派出苗立杰(微博) 关馨 张帆卞兰与陈楠的首发阵容。其中,轻伤在身的苗立杰半决赛没有上场,而名将卞兰则是首次跻身首发阵容。

全场比赛,韩国的边年河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但中国队有5人得分上双,发挥更加稳定,成功夺得了女篮亚运史上的第5个冠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