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篮70-64艰难战胜韩国女篮 获亚运3连冠

2010年11月26日17:45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华

亚运会女子篮球决赛今晚落幕,中国女篮以70比64艰难战胜韩国,取得亚运会三连冠。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一枚“三大球”金牌。

全场一路领先的中国女篮,在最后一分钟被逼到了悬崖边,只握有2分的领先优势。幸运女神拯救了中国队:掌握进攻权的中国女篮试图以控球消耗时间,不给韩国队反扑的机会。但一次随意的进攻出手未果,然后是卞兰的第二个罚球弹筐而出,好在这个最为关键的篮板球被中国队身材最高的陈楠(微博)抢到。于是,中国女篮姑娘开始了又一次合理的24秒控制球战术。随着一次断球被裁判判为打手犯规,韩国女篮翻盘的希望宣告破灭。

在此前的女篮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以73比61击败中华台北队,夺得一枚铜牌。 (本报广州11月25日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