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篮胜韩实现亚运三连冠 裁判判罚引对手争议

2010年11月26日13:56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特派记者 李鸿)2010广州亚运会女篮进入冠军争夺战。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以70:64战胜韩国女篮,喜获五连胜的同时实现亚运会三连冠霸业,此外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5次赢得亚运会女篮冠军!虽然中国女篮为中国军团赢得大球首金,但比赛过程并不让人满意,最后时刻裁判的争议判罚才帮助东道主中国锁定胜局。

中国队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陈楠(微博)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12篮板, 关馨有14分入帐,卞兰和苗立杰(微博)各自贡献14分, 张帆拿下10分7篮板;韩国队这边,边年河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5抢断,朴正恩有14分入账,申贞子贡献12分。

这是中韩两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第2次交锋,也中国队历史上第8次跻身亚运会女篮决赛,而韩国队则是时隔8年后重回亚运会决赛赛场。苗立杰重回首发阵容,中韩两队曾在亚运会决赛赛场有过5次交锋,中国队2胜3负处于下风。

首节一开始,半决赛休战的苗立杰手风极顺连得5分,在她的带领下中国队开局以13:8确立领先优势并打停韩国队。暂停之后,韩国队突然发力连得8分反超比分。中国队投篮命中率并不高,虽然孙凤武及时请求暂停但效果却并不明显,只能依靠苗立杰2罚全中缩小分差。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5:16落后韩国队。

次节一开始,中国队依靠快攻打出一波6:2的攻击波反超比分,韩国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苗立杰助攻关馨命中三分。在边年河拿下2分后,苗立杰完成2+1进攻,中国队很快取得9分优势!陈楠完全掌控了前后场篮板,张帆左侧底线命中三分后,中国队以34:22领先。韩国队在压力之下连得6分稳住局势,紧接着关馨上篮得分。半场结束前2秒,张帆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9:28领先韩国队。

第三节开始后,卞兰利用上篮连得4分,但边年河依靠经验连得7分还以颜色,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仅剩6分。在陈晓丽2罚不中后,边年河跳投命中,中国队仅以53:49领先。陈楠2罚全中,随后苗立杰被连吹2次犯规。韩国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该节结束前56秒关馨脚踩三分线跳投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1:47领先韩国队。

末节刚开打30秒,马增玉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以56:49领先。苗立杰2罚1中,很快中国队恢复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何恩珠完成2+1进攻,韩国队连得5分仅落后5分。关键时刻关馨命中三分,苗立杰得到个人第4次犯规,但随后边年河也被吹个人第4次犯规。马增玉拿下2分,中国队以66:58领先。边年河在逆境中连得4分,中国队领先4分。申贞子中投命中,比赛还剩64秒。而在比赛还剩9秒时,裁判出现1次有争议的判罚,卞兰2罚1中,陈楠抢下前场篮板完成2+1进攻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70:64战胜韩国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