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后郭晶晶时代 > 正文

解放网:吴敏霞何时成就巅峰威名?

2010年11月26日02:54解放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外记者把所有的问题都留给了 郭晶晶一人,同样坐在发布台中心位置的吴敏霞,没有得到一次说话机会。郭晶晶讲话时,吴敏霞神情略显落寞,时而低着头,时而发着呆。终于“熬到”了发布会结束,众多记者冲上台,将郭晶晶团团围住提问,而身边的吴敏霞起身缓步离开,无人“理睬”……

这是吴敏霞与郭晶晶同台亮相7年的一个缩影。7年里,两人一直是双人跳板搭档,但大家在关注郭

晶晶的光环时,都常常忽略了与她并肩作战的小姑娘。“吴敏霞”这个名字,几乎成了大家脑海中的一个概念,就像早期周星驰电影中的吴孟达,每次都和星爷同台亮相,但从未成为真正被人关注的主角。

中国女子跳水历来都有“领军人物”一说,从高敏、伏明霞到现在的郭晶晶,始终有旗帜鲜明的人物,站在“梦之队”的巅峰。北京奥运后,“四朝元老”郭晶晶将功成身退,谁能成为下一个领军人物。

单论实力,吴敏霞似乎具备了执跳水梦之队“凤首”的素质——近期在各类大赛中,她4次战胜郭晶晶获得金牌。然而,长期跟郭晶晶并肩作战,乖乖女吴敏霞缺少的是那股舍我其谁的霸气。

就像当年郭晶晶走出伏明霞的光环,吴敏霞也需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4年前,郭晶晶在雅典独揽两金,成就威名。8月17日晚,水立方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上,吴敏霞能否复制郭晶晶的传奇?

相关专题:

后郭晶晶时代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