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不与郭晶晶比 吴敏霞:走自己的路坚持到伦敦

字号:T|T

吴敏霞今天在亚运会女子1米跳板中轻松夺得金牌,虽然只是一枚非奥运项目的1米板金牌,但获得这枚金牌后,吴敏霞的亚运奖牌数达到4金1银,超越了 郭晶晶4枚金牌,成为中国跳水史上获得亚运会奖牌最多的选手。不过吴敏霞赛后表示,她并不关心别人的成绩,只想走好自己的路。

吴敏霞表示:“我一直以来都是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绩。郭姐她们是前辈,给了我学习的机会。她们的成绩是很多汗水换来的,她们的精神是最需要我去学习的。”

在郭晶晶逐渐远离公众视线后,吴敏霞成为了如今跳水队女子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吴敏霞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她表示要起到带头作用。“现在女队我是年龄最大的,我应该在各个方面都要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我觉得我只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在训练和平时生活中做我该做的,让小队员看到我不断在努力,做到一个大姐的责任。”

郭晶晶离开国家队有一年了,吴敏霞表示:“郭晶晶回来我们也会很高兴,她不回来我们一样努力训练。中国跳水队不断有新人涌现,给我们这些老队员带来冲击。我希望能扎实训练,一场场比,走我自己的路,坚持到伦敦。”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