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吴敏霞:欢迎郭晶晶回来 不想当被议论的一姐

2010年11月26日0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获得跳水女子1米板的吴敏霞做客央视晚间的《亚运风云会》,向主持人张斌阐述她对一姐的概念,以及关于 郭晶晶回归的问题。吴敏霞表示自己不希望成为媒体议论的一姐,而对于郭晶晶回归的问题,吴敏霞则表示跳水队都欢迎她回来,郭晶晶曾经给了她很多帮助。

关于一姐之争,吴敏霞认为,这只是一个概念:“开始对于一姐没有一个定位,后来觉得一个一姐应该是从平时生活、平时训练,还有更多的心态和思想上,能带给小队员奋发向上的精神,这才是一个当大姐才起到的作用。”而关于她与郭晶晶配对的问题,吴敏霞则对郭晶晶表示了感谢:“自从01年开始配对后,一直郭晶晶在照顾我,让我在比赛的时候很踏实,很有安全感。”

在被问到郭晶晶能不能回来,吴敏霞则表示:“我也不能回答,她如果能够回来,我们整个跳水队都会很高兴,很欢迎;如果她不回来,我们也会做好自己,而她回来,我会减轻很多压力,一直以来都把她当做一个大姐姐,一直是她在照顾我,她回来后可能会帮助我,而很多地方,她也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个朋友,吴敏霞则希望郭晶晶过得开心,希望她走自己的路。

不过吴敏霞也透露,郭晶晶的身体状态保持得还不错。对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成为跳水队的一姐,吴敏霞则表示:“我不希望成为媒体所议论的一姐,我只希望当我自己心里面的一姐,希望队伍一起进步,大家共同进退。”同时吴敏霞则表示在得到金牌的背后,大家的付出都是不一样。

对于入队12年,吴敏霞的能力有多大提高,吴敏霞则谦虚的表示:“能力上没什么改变,但是从技术和心态上,已经高了好多个层次。”随后吴敏霞表示伏明霞、郭晶晶以及 何姿的能力和动作力量都比她好,自己只能从细节上超越她们。对于她和郭晶晶配对时,动作协调方面的问题,吴敏霞则表示郭晶晶在配合上迁就她更多一些:“她能力好,就必须迁就我一些,不能完成她自己的难度,只能来配合我。”最后吴敏霞表示,自己目前最大的挑战是伤病:“浑身上下都是伤。”(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