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吴敏霞:以给小队员当榜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2010年11月25日17:44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哎呀,被发现了……这也是一种自我调节、放松。”在跳水池边等待上场的吴敏霞玩手机游戏被摄影记者抓拍到。她愣了一下,然后不好意思地把手机摆在了一边,冲着镜头笑着挥了挥手。

吴敏霞以326.15分轻松卫冕,队友郑霜雪以303.90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张俊鸿以271.60分排名第三。赛后,吴敏霞坦言:“其实我在比赛刚开始时还有些紧张,后面慢慢适应也就放开了,直到最后一跳才发挥出了最好水平。”

1米跳板不是吴敏霞喜欢的项目,高度太低、不允许丝毫的失误,也不是奥运比赛项目,平时训练得不多,但却是她在广州亚运会上参加的唯一项目。为锻炼新人,中国跳水队派出 施廷懋/ 王涵角逐双人3米跳板, 何姿、施廷懋参加3米跳板个人赛,而吴敏霞只参加非奥项目的1米板。吴敏霞解释:“因为在全国赛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比较累,所以安排我出战1米板。也不会感到遗憾,因为队伍的发展需要让新人来锻炼锻炼,对他们来说也是积累经验的一种方式。”

成功卫冕,吴敏霞以4金1银的战绩追平了跳板女皇 郭晶晶的亚运会4金纪录。她却说:“我一直都在走自己的路。郭姐她们是前辈,她们的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更应该学习她们的精神。”说起自己的改变,吴敏霞表示:“我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我该做的,以给小队员当榜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在各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让小队员看到我的努力。”

她还说:“如果郭姐能够回来,我们会很高兴;如果她不回来,我们会更加努力。”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