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吴敏霞:我一直走自己的路 不关心郭晶晶成绩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婧辉 在亚运会比赛期间玩手机也能夺冠,大概也只有中国跳水梦之队有这样的霸气了。在昨日进行的女子1米跳板比赛中,吴敏霞被转播镜头捕捉到在比赛间隙用手机打牌放松心情,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发挥,与携手出战的90后小将郑霜雪包揽了金银牌。

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现场观众欣赏了一场美的盛宴。吴敏霞的得分从第一跳就开始领先,动作从起跳、翻腾、展体、入水都是一气呵成。也许是优势较为明显,4跳过后,吴敏霞坐在场边用手机打起牌来,正巧被转播镜头捕捉到。轻松的娱乐活动似乎起了作用,吴敏霞最后一跳获得了72.80分的全场最高分,以总分326.15分稳稳摘得金牌,成功在该项目上实现卫冕。

“一米板虽然是非奥项目,但也是一场比赛,我们还是全力以赴对待。”吴敏霞昨日一直笑容灿烂,“这块金牌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意义,只是积累经验。”作为女队里年龄最大的运动员,1米板的比赛是“三朝元老”吴敏霞在广州亚运会的唯一一次亮相,双人3米板和单人3米板项目都让给了新人参加,“也没有什么遗憾,应该让年轻队员多一些锻炼的机会。”

获得这枚金牌后,吴敏霞的亚运金牌数(4金)与 郭晶晶持平,奖牌总数(4金1银)则超越了郭晶晶,有记者不免提到是否“吴敏霞时代”已经到来,对此吴敏霞淡定地回答道:“我一直是走自己的路,从来不关心别人取得的成绩。”

吴敏霞的这枚女子1米板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第166枚金牌。至此,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经超过多哈亚运会上取得的165枚金牌。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