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吴敏霞低调当一姐

2010年11月25日03:21京华时报
字号:T|T

  _体育综合: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0-11/25/content_606485.htm

  2010/11/25 星期四 03:43

吴敏霞低调当一姐



吴敏霞在比赛中。

  本报讯“如果郭姐回来,我会很高兴,不回来我也会努力训练。”昨天,蝉联亚运女子1米板冠军的吴敏霞以4金1银的战绩追平 郭晶晶的亚运4金纪录后表示,她会做好队内带头作用,和年轻队员一起冲击更好成绩。

  对吴敏霞来说,赢得亚运会比赛并非难事,这从她在比赛间隙的表现就能看出。第4跳结束后,吴敏霞领先第2名15分,她随手拿起手机玩起纸牌游戏,直到要上场了才不紧不慢地放下,从容完成第5跳,这一跳是全场最高分。吴敏霞最终以326.15分的总成绩夺冠,郑霜雪以303.9分获亚军。

  赛后说起比赛中玩游戏,吴敏霞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她表示这并非轻敌,“前面我其实挺紧张的,在等待时玩玩游戏是一种自我调节。后面慢慢放开了,最后一跳发挥出了最好水平”。

  郭晶晶退役后,25岁的吴敏霞成为跳水队一姐。不过她为人低调,加上今年成绩不算突出,吴敏霞并不以“一姐”自居,“我没想过这些,我只是在走自己的路”。本届亚运会,她只参加了非奥项目1米板比赛,两个奥运项目3米板和3米板双人让位给了年轻队员,因为吴敏霞很有责任感,“我是队里年龄最大的女队员,所以要起到带头作用,做我该做的。看着小队员不断努力,在她们需要时给她们一些经验,我觉得就尽到责任了”。

  获得亚军的郑霜雪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她称有吴敏霞在身边自己心里有底,“要谢谢霞姐带着我,有她在,我也比较放心”。

  (周磊)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