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吴敏霞玩着手机卫冕 梦之队内部竞争更抢眼

2010年11月25日03:46大洋网-广州日报黄越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的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何敏和吴敏霞分别获得男女子单人1米板的金牌。在几乎没有对手的情况下, 比赛对中国跳水“梦之队”来说也显得有些“乏味”。女子单人1米板决赛,吴敏霞一边玩着手机游戏一边轻松完成比赛,并成功卫冕。

“梦之队”内部竞争更抢眼

和亚运赛场没有对手的情况相比,跳水“梦之队”的内部竞争更引人关注。蝉联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双人3米板金牌的老将吴敏霞只能在亚运会单人1米板项目上“露脸”。因为是非奥项目,吴敏霞的比赛显得更加轻松。在完成全部5轮动作后,吴敏霞以326.15分摘得金牌,队友郑霜雪以303.9分获得银牌,马来西亚的张俊鸿以271.60分排在第3位。或许是比赛太轻松了,吴敏霞在比赛间歇玩起了手机游戏。赛后,吴敏霞坦言比赛没什么压力,有扎实的训练基础,所以不担心会输。

新人何敏“爆冷”摘金

男子方面,老将秦凯就没有吴敏霞这么幸运了。在男子单人1米板决赛上,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大赛的新人何敏以总分481.20摘得金牌。秦凯则因为连续两跳的失误,最终以451.20分获得银牌。

赛后,秦凯表示:“我有点吃惊!”作为罗马世锦赛男子1米板和双人3米板的金牌得主,秦凯看上去完全不在状态,对此他表示:“我的主项不是1米板,所以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在3米板的配合上。”至于失误的两个动作,秦凯说:“我平时跳这两个动作就不太好,今天的比赛也没能发挥好,所以跳成这样也不奇怪。”同时,秦凯也承认在前晚的比赛后,昨天状态明显不佳。

相比之下,爆冷获胜的何敏难掩兴奋的心情,他说:“之前真没想到能够击败秦凯,我一直都觉得有秦凯在我前面扛压,所以我只需要跳好自己的动作就行了。”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