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比赛成广州全城盛事 地铁破例切同步直播

2010年11月24日2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迎来最受人关注的一场比赛,在田径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9夺得亚运会三连冠,队友史冬鹏(微博)获得冠军。而在广州的地铁里,电视也破例直播了这场引人瞩目的比赛。

奥运会后的27个月里,是刘翔最受煎熬的27个月,脚伤让刘翔一度陷入质疑。而刘翔在110米栏的预赛中,也跑出13秒48的好成绩,超过了赛前教练孙海平期待的13秒70,让刘翔在决赛中的表现再次成为全中国关注的焦点。

而据国内的专业数据统计公司赛前的统计来看,11月24日的晚上,110米栏的决赛将吸引6亿观众。而广州地铁也破例的在乘车点的电视上,直播了这场备受人们瞩目的比赛,这也是广州不多的在地铁的电视中插入直播的比赛画面。

和全国的城市地铁一样,由于地下的信号接收问题,城市交通地铁一般只放一些公益广告和新闻之类的节目,北京地铁也只有在上下班高分期直播交通路况情况,其他直播性的节目还没有出现在地铁里的先例。而广州地铁一般也只会重播一些电视的精华片段,或者新闻类节目,再者就是一些搞笑的节目,让乘车观众在乘坐地铁时,感到片刻的轻松。

而直播亚运会110米栏的决赛,可能是自2009年大阅兵之后,广州第二次在地铁里同步直播一项比赛。这也可以看出刘翔在中国的人气,而刘翔也用13秒09的成绩,回报了那些还在下班路上的观众对他的支持。(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