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3秒09已无限逼近最强之敌 刘翔一战为己正名

2010年11月24日2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秒09已无限逼近最强之敌 刘翔一战为己正名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重回巅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刘翔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9称雄,在第三次打破亚运会纪录的同时实现了该项目的亚运会三连冠,也为自己的2010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显然,翔飞人的对手并不在亚洲。2011年的大邱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已迫在眉睫,刘翔来年将经受世界大赛的考验。如今,110米栏项目可谓强手如林,古巴名将罗伯斯和美国的奥利弗无疑是刘翔未来的最强劲对手。

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实现亚运三连冠3'18''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实现亚运三连冠

2010年的田径赛场有些冷清,除了国际田联的一系列大奖赛外并无世界大赛举行。因此,诸多高手都借机调整状态,创出的成绩也相对平淡。

罗伯斯自出道起就和刘成为“冤家”,在被翔飞人压制了近三年后,他凭借12秒87的世界纪录,在2008年完成了对刘翔的全面反超。同样经历了伤病的折磨后,罗伯斯今年在瑞士洛桑跑出了13秒01。虽然他个人这一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与世界纪录有一定差距,虽然参赛不多,但罗伯斯今年的发挥十分平稳,多次跑进13秒10。这在运动员的调整期实属不易,也预示着其来年的爆发。

亚运会之前,刘翔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只有13秒40,他也毫不讳言“现在的实力已经在罗伯斯之下了”;今晚的13秒09,让刘翔重新无限逼近罗伯斯,他赛后也放出了“把世界纪录从罗伯斯手中拿回来”的豪言。可以预见,未来男子110米栏的赛场,刘翔与罗伯斯的争夺有望回归到万众期待的巅峰对决。

单看2010赛季,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战绩最为辉煌的要属美国人奥利弗,他也是今年唯一一个跑进13秒大关的人。特别是在今年的巴黎钻石联赛上,奥利弗跑出了12秒89的历史第三个好成绩,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以奥利弗的强劲态势,已经28岁的他无疑想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有所作为。那么,大邱和伦敦将成为他最好的机会。因此,奥利弗将成为美国队对刘翔威胁最大的对手。

此外,美国人特拉梅尔今年同刘翔一样在世界赛场销声匿迹,但不排除这位美国老将在“闭关”一年之后强势回归的可能。(Henrietta)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