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夺冠有所保留 抢回世界纪录是终极目标

2010年11月24日20:4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夺冠有所保留 抢回世界纪录是终极目标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一战重回巅峰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奥体中心场上演,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09获得冠军,成为亚运历史上第一位完成男子110米栏三连冠的运动员,他的成绩同时也刷新了亚运会纪录。

视频:杨健激情解说 刘翔完美夺冠全回顾2'22''视频:杨健激情解说 刘翔完美夺冠全回顾

刘翔在预赛小试牛刀就跑出了13秒48,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名,创造北京奥运伤退复出后的个人预赛最佳战绩,也创造了三次参加亚运会的个人预赛最佳成绩,刘翔接受采访坦言争取决赛跑进13秒20。然而在今天晚上的决赛上,刘翔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没有想到能跑到13秒09这个成绩,我觉得跑的挺放松的。”刘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

史冬鹏(微博)虽然只跑出13秒89,但在今天的决赛上以13秒38获得亚军,也刷新了个人赛季最佳。史冬鹏说:“预赛时自己在起跑上出了些差错,但在决赛上及时调整过来了,感谢所有鼓励我的人。”

今天刘翔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那么与之前多哈创造的亚运会纪录有何不同呢?刘翔说:“多哈是因为刚破世界纪录,那时跑进13秒15比较轻松。但是这次的13秒09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常大,大家都知道从08年(奥运会)开始到现在……我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这次能跑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非常棒。”

当然,刘翔也不忘恭喜史冬鹏获得亚军,“恭喜大史,他也跑出了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我跟大史在赛前说,你一定要跟着我,前面你要跟着韩国运动员,因为韩国队的起跑比较快……总之,很好,能为中国再添一金一银,我们都感觉非常的荣幸。”

之前,刘翔说过通过亚运会想检验自己的状态,那么今晚的比赛刘翔是否释放了全部的力量呢?“还没有,我还保留了一点点。因为毕竟有很多方面,还没有特别好的强度,还需要巩固巩固,争取在冬训里,明年世锦赛,后年奥运会上冲一冲。不管结局怎样,我已经无憾了,现在只是把握每次机会而已,对我来说只要开心就好。”

谈到自己的状态康复的什么时候最满意时,刘翔表示,“康复到什么时候能跑进奥运前三,什么时候能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我就觉得我康复了,而这一切的动力就是来源于大家对我的鼓励、加油。”

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创造了亚运会的新纪录,也成为了亚运会历史上110米栏第一个三连冠获得者,从赛后刘翔激情的表达,我们知道那个熟悉的刘翔又回来了。

(华奥星空)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刘建宏

刘建宏2008年刘翔退赛,当时正赶上我在央视一套值班,我记得当时说了几句话,大意是刘翔有退赛的权力,运动员的健康是第一位的。虽然至今我也不是非常清楚到底还有什么内幕我们是不知道的,但是对体育精神的理解,通过这件事,我们都上了深刻的一课。如今刘翔又回来了,为他高兴,愿他可以自由、快乐的奔跑。

2010-11-24 20:52:19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