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亚运会韩媒欣喜韩国第二 称日本体育优势不再

2010年11月23日2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3日消息,距离亚运会结束还剩最后四天,奖牌榜上中国雄踞榜首,韩国和日本位列第二,三名。

23日,韩国《京乡新闻》发表了题为《强大的日本体育哪儿去了》的报道,报道在开头便称道:广州亚运会上听到最多的语言是汉语,英语及韩语,而从日本队传来的似乎只有叹息声。

如今日本正为自己的体育发愁,1970年之前日本的体育是亚洲最强的,之后却迅速下滑。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上中国战胜日本获得奖牌总数第一,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连第二名的位置也被韩国夺走。本届亚运会,日本在赛前曾表示要战胜持续16年将自己推向第三名的韩国,游泳项目上要获得38块金牌中的16块,但是现在看来只能是奢望,因为游泳只获得9块金牌;而柔道项目中,一向以柔道宗主国自居的日本队成绩也不甚理想,更有报道称日本不得己将金牌总数降到了50块,但是如果在女子摔跤和田径等项目上表现不好的话,将连这个目标也实现不了,所以日本想要追上韩国这已经不可能的事情。

报道还称:日本的体育好像还是停留在过去,当韩国和印度等国家更新理念,集中投资大力发展体育时,日本还是固执的采用过去的方式。对此各有说法,但是如果不去培养体育精英,在国际赛事中将不会取得好成绩,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另外日本选手也没有在国际比赛中一定要取得好成绩的紧迫感,就连日本记者也提到 “日本运动员即使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也没有多少福利,这种情况下很难去提高运动员热情”,日本代表团的市原团长也表示:“政府方面资金支援不足”。

文章最后表示:对于亚运会上日本的表现,日本舆论界的批评却比预想中要少。虽然市原团长自我安慰说 “这次亚运会只是伦敦奥运会的一次预演,我们金牌虽不多,但银牌不少,而奖牌总数也不少”,但是不管怎么说,以奥运会为目标的话听起来多少有些困窘。(fanfanle)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