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耍赖棋手夺冠 韩媒大赞其美貌与实力兼具

2010年11月23日1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耍赖棋手夺冠 韩媒大赞其美貌与实力兼具

韩国围棋手李瑟娥(左)和搭档朴廷桓摘取混合双人赛冠军

腾讯体育11月23日消息,22日举行的亚运会围棋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谢赫/ 宋容慧因为失误负于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遗憾的只获得一枚银牌。

在20日举行的围棋预赛第二轮中,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与中国组合刘星/唐奕对阵时,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意图通过“搅局”手段造成对手超时判负,他们“耍赖”的表现受到了围棋界的批评。而22日举行的混双决赛中,这两位棋手状态不错,而刘星/唐奕却弄错了走子顺序,被判犯规,罚了一子。正是这一子之差令刘星/唐奕错失金牌,朴廷桓/李瑟娥最终夺冠。

对此,韩国媒体一片赞扬,称:本次亚运会,围棋首次被定为正式比赛项目,幸运女神降临到韩国队,朴廷桓/李瑟娥在中国组合失误的情况下获得围棋的首枚金牌,这块金牌的获得,表现出韩国作为围棋强国的实力和自尊。

李瑟娥的表现,也让韩国媒体十分欣喜,报道说“赛前人们对李瑟娥这次美女棋手的关注让她很有负担,但是最终她克服了这种压力,她的自信让我们对23日围棋团体赛充满了期待。而李瑟娥的表现证明了,她跟金妍儿,朴泰桓一样都是容貌与实力兼备的选手。”

比赛前李瑟娥因为头痛,考虑到药检没有服药,而是选择在头上插针进行针灸治疗,混双决赛中她也是插着三根银针进行比赛,对此韩国媒体还发表了题目为《李瑟娥,金牌的银针作用巨大》的报道,报道称:多亏了这三根银针,让我们战胜了中国这个强大的对手。(fanfanle)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