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媒为耍赖棋手抱不平:被裁判欺生 申诉无门

2010年11月21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媒为耍赖棋手抱不平:被裁判欺生 申诉无门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11月21日消息,在20日举行的亚运会围棋混双预选赛中,朴廷桓/李瑟娥组成的韩国组合在第一轮和第三轮比赛中战胜泰国队和日本队,但是在第二轮中输给了中国组合刘星/唐奕

与刘星/唐奕的对阵中,在翻盘无望的情况下朴廷桓/李瑟娥试图利用规则逼中国选手超时判负,故意用负隅顽抗的随意落子耍赖,被来自中国的裁判长直接叫停,韩国媒体却对此表示了强烈抗议。

赛后的韩国媒体力挺这对韩国组合,怒斥中国作为东道主“欺生”,导致了韩国组合的失利。韩媒称,“这次比赛采用用时包干制,比赛中双方选手各有45分钟,若时间用尽,不论盘面形势怎样,都将被判负。但明显在比赛最后阶段,来自中国的裁判偏向中国队,比赛即将结束时,朴廷桓/李瑟娥剩4分多钟,刘星/唐奕剩余时间不足一分钟,虽然刘星/唐奕在局面占优,但按照用时包干制无疑将最终失利,但裁判在还剩很多两目以上价值的有效果官子没有收的情况下强制结束了比赛并判中国组合获胜。”

另外韩媒体还抱怨到:裁判介入和判定规则的改变在比赛前一天才被通知,对此韩国队进行了抗议,但即使抗议也没有什么作用,因为裁判委员会由来自韩国、中国、日本、美国、中国台北的裁判员组成。除了韩国之外,其它的裁判全部都是华人或华侨出身。

韩国《mc新闻》更是称“体育的精神是通过比赛来加深友情,现在别说是友情了,简直让人厌恶。规则的改变在比赛前一天才通知,裁判的表现也让人很失望,这是对作为客人的我们的失礼。”

之后第三轮与日本队比赛胜利后,韩媒还对这位“美女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赞扬称“李瑟娥已成为人气很高的‘美女选手’,20日的三轮比赛让她看去相当疲惫,中国裁判的表现更让她心情很不好。好在她性格活泼,在聚光灯下开始高兴起来。这位美女选手性格活泼,小时候的梦想是名艺人,但从事围棋以来相当勤奋,这几天比赛她每天埋首在自己房间,通过冥想, 跑步来调整状态,增强体力,让人对她的表现十分期待”。(fanfanle)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