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预赛轻松过关 翔飞人决赛要跑进13秒20

2010年11月23日18:26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轻松地跑过终点,翔飞人一边大口地喘着粗气放松,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场地大屏幕,他在等预赛成绩——13秒48!非常不错,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一下子彻底松弛下来,面对镜头又开始表演他的招牌动作——伸出食指摇摆,扮一个鬼脸逗人。 24日决赛,教练孙海平给刘翔定下的成绩为:13秒 30。而今晚感觉非常良好的刘翔则在接受央视记者冬日娜采访时高调表态:“决赛我争取跑进13秒20! ”要知道,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刘翔的夺冠成绩不过13秒15。

远离赛场半年,刘翔恢复得怎么样,今晚预赛第一枪又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格外令人关注。这不,广州似乎全城总动员,都给刘翔加油来了——17时未到,记者乘坐的驶向广州奥体中心的媒体大巴,在距离目的地还有3公里远的地方就开不动了,车流如织。到刘翔比赛前一刻,奥体中心内已是座无虚席。

结果,刘翔没有让大家失望,冲过终点前,刘翔特意收了收,即便这样,还是跑出了13秒48的预赛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24日晚的决赛。13秒48,要知道,这已是刘翔近3届亚运会预赛的最好成绩。赛后,有专业人士分析:如果刘翔今晚全力冲刺,他的预赛成绩将在13秒30左右。

“收一收,主要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比较大的准备吧,决赛的时候再加加油。 ”刘翔赛后说。相比于刘翔的自如发挥,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史冬鹏(微博)却表现不佳,仅仅跑出13秒89,位列小组第二。史冬鹏赛后说他有点紧张。冬日娜对史冬鹏的提问继续围绕着刘翔进行:“刘翔今天跑了13秒48!决赛要跑进13秒20,刘翔的成绩那么好,你今天发挥是不是不够理想……”史冬鹏只能回答:“希望决赛能有好的表现。 ”

(本报记者/朱才威 22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