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亮相亚运预赛顺利晋级 赛后低调玩失踪

2010年11月23日18:16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隐藏实力 多说无谓 用速度说话”,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黑色T恤上赫然写着这几个大字,仿佛对他预赛第一名的成绩不屑一顾。昨晚,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打响,在几万名观众的加油声中,阔别赛场半年多的刘翔以13秒48的成绩昂首挺进24日的决赛。然而潮水般的关注反而让刘翔更加低调,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他简单说了三句话后就迅速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

本报记者柳宝来 向群广州报道

赛前

一条微博收到4000条评论

“起床收拾下!三点出发了!这里开车到比赛场50分钟,够远的啊!做准备活动一个半小时,检录,拿道次号,就准备上道发枪了!”赛前4个小时,刘翔动身从运动员村出发赶往比赛现场,临行前他还抓紧时间在微博上留了言。在短短4个小时内,这条微博就收到了4000多条网友评论。昨日现场的记者也非常多。一名摄影记者昨日下午2点就赶到奥体中心,结果被告知内场的拍摄位置早在一天前就被预定完了…

赛中

比赛刚结束,观众们就开始退场

当然,比微博上更汹涌的人潮是现场的观众。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能容纳8万名观众的看台基本坐满。习惯了大场面的翔飞人则微笑着冲着观众和镜头招手致意。比赛的过程并无任何悬念,留了一手的刘翔以一个13秒48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随后他冲着追上来的电视镜头摇摇手指,吐出舌头做个鬼脸,一如以前一般顽皮。而比赛刚刚结束,场内已经开始有观众退场了,等到接下来几组110米栏预赛结束时,现场观众已经走了一半……

赛后

3句话应付记者,然后消失

赛后,在数名保安的护送下,刘翔企图以最快的速度“冲”过混合采访区。被记者拦截了下来,他只是匆匆说了3句话:“今天还可以,24日的决赛之后再说。” “还好啦,我在更低的温度环境下都比赛过,所以今天这样的气温也是可以适应的”“我不知道父母是不是来看比赛。”随后就迅速走进了运动员通道。10分钟后。刘翔尿检完毕,但他不像其他运动员从混合采访区旁边的走道内出来,而是独自走进贵宾厅乘车离开,当场内的记者们还在继续等待刘翔露面时,他已经悄悄消失在广州城的夜色中……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