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组委会临时发票害惨黄牛 半数观众只为看刘翔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22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曹林波 俊和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绝对是22日亚运会赛场上的最大关注点。赛前体育场周边的大堵车,能容纳8万多人的奥体中心体育场座无虚席,这都说明了刘翔有多热。然而,记者也发现,刘翔热的背后还有一些与以往不同的冷点,比如以往总会被炒得很高的门票却只是在以票面价被“黄牛们”出售,还有刘翔比赛一完,8万多人的体育场就呼呼啦啦一下子走了一半人……

刘翔还没来,场馆已经坐满了

当天下午,记者打车赶赴奥体中心体育场,刘翔是晚上18点20分出场比赛,刚刚17点半左右,奥体外围就已经水泄不通了。一走进奥体中心体育场,8万多个座席几乎已经坐满,观众们都在期待着刘翔的出场。

还不到18点,手持两面大国旗,脖子上还围着福娃围巾的观众刘斌,已经在起跑点后面的看台上跑来跑去忙开了。“来来来,这边的观众到时候喊‘刘翔’,那边的观众喊‘加油’,我们现在就开始练一练哦!”于是整整两个观众席方阵都在他的带动之下,喊了起来。

“我们这次来了八九个朋友,其他人都是现场带动起来的。”头上绑着“黄石球迷”字样的刘斌一看就是个指挥啦啦队的老手。作为球迷,他平时是给足球队加油,而等到刘翔一出现,他就摇身一变,成了田径啦啦队员了。

“我们这一次是专门从湖北赶来广州给刘翔加油的。”这已经不是刘斌第一次赶刘翔的场子了,北京奥运会那会,他就曾特地赶去看刘翔的比赛,亲眼目睹了刘翔退出的那一幕,“大老远地去看比赛,却没看到刘翔跑,太可惜了,所以这次再来看一回。”

另一名观众陈虹英这几天都在亚运会的几个场馆里转悠,体操、游泳、乒乓球都去看过了,也见到不少明星运动员,“福原爱啊,朴泰桓啊,都是很具有明星气质的运动员。但是刘翔的吸引力,绝对是他们的几倍,甚至几十倍。”陈虹英表示。

冲线之后,全场狂呼着刘翔的名字,原本一直正襟危坐的陈虹英也一起激动地大叫起来。“无论怎么说,刘翔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明星。在整个亚运会里,他就是最大的那个明星。”她说。

刘翔刚比完观众也忙着走人

刘翔的热,背后却有着与以往不同的冷。过去,凡是大型运动会上刘翔的比赛,门票都会被几十倍地往上翻。可是22日,记者在广州奥体中心外了解到的情况却不同——“黄牛”不但愿意按票面价出售,有人甚至愿意低价出售。

“要票吗?刘翔的,A区,保证你能近距离看到刘翔,跳楼价了。”记者问到的一个“黄牛”,手上有两张票面价80元的票,一开口他就愿意只卖160元,看记者兴趣不大,最后直接喊:“150怎么样,不能再低了。先进场再给钱,保证票是真的。”

此次刘翔票价为何没有被炒上去?据记者了解,这与组委会早有准备的调控措施有关。就在两天前,组委会决定临时增加40万张亚运会的门票,这其中就包括田径比赛,而这些门票都是原先就预留好的,以及少部分退票和调剂票。

除了票价不像以前刘翔的比赛时那么高价,当晚的另一大冷门就是刘翔的比赛一结束,整个体育场的观众就呼呼啦啦走了一半。很显然,奥运会上刘翔比赛结束了还有其他高水平的赛事,而亚运会上的田径赛事水平似乎还不能完全满足观众的需求。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