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飞人战劳义12秒24夺冠 中国首获亚运百米金牌

2010年11月23日05:14海力网-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物简介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5-10-10

籍贯:广西北海市

身高:173cm

体重:60公斤

项目:田径

最好成绩:广州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

10秒24的百米成绩不算太好,但在广州亚运会上,这个成绩足以创造历史。 22日晚,就在现场观众还沉浸在一睹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真容的喜悦中时,男子百米大战中,中国选手劳义异军突起,成功夺金。这是中国男子运动员第一次在亚运会上赢得飞人大战!

刘翔之所以特别金贵,就是因为在短跨项目上,中国男子运动员普遍都没有什么成绩。亚运会飞人大战中,劳义同样也不是夺标头号热门。但在半决赛中,劳义就已经显露出了功力,10秒28,他的半决赛成绩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好的。更重要的是,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名将弗朗西斯抢跑犯规被罚出局,亚洲今年最好成绩创造者、日本的江里口匡史也因发挥严重失常,而遭淘汰。决赛尚未鸣枪,劳义就已经少了两个主要竞争对手。

机会来了,关键还在于如何把握。决赛中,劳义起跑欠佳,落在了后面。但就在对手们普遍忽视他的存在时,他却越跑越快。距离终点仅剩5米,劳义终于追上了领跑的沙特选手纳希里,最终,他以极其微小的优势,一举夺魁。当10秒24的成绩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全场轰动,劳义也显得非常兴奋,他双手高举着一面国旗,绕场慢跑,接受观众们的欢呼。

这是改写历史的一枚金牌!此刻的劳义,既兴奋又惊喜。赛后他也承认,之前他确实没有想到能够获得冠军,“我只是想,在比赛中把自己的节奏发挥出来就好了。 ”不过,劳义的后程实力确实超出了所有对手,在百米大战中,输掉了起跑却又能夺魁,这实际上是颇有难度的。所以,劳义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太满意,他说他发挥得不是特别好,感觉自己的动作还有点发硬。而且,这个成绩也不是很理想。

劳义的理想是把亚运会纪录给破了,不过,能够在亚运会上创造历史,这本身就已经是个很大的突破了。劳义也说,他知道这枚金牌的特殊意义,他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但他现在还不能庆祝,因为23日还有接力的比赛,回去后他要马上睡觉。

晨报广州1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