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综述:刘翔回勇劳义新飞人 女排复仇仲满绝杀

2010年11月23日0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第10个比赛日争夺,当天产生了27块金牌,中国代表团赢得八金,以154金在金牌榜高居榜首,韩国61金第二,日本32金第三。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走出伤痛状态回勇获男子110米栏预赛小组第一,劳义为中国赢得首枚男子百米金牌,女排力挫泰国报亚锦赛一箭之仇;女足输给韩国名利第四,创历史最差;男佩团体赛44平后, 仲满一剑绝杀韩国。

田径决出六块金牌,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劳义以10秒24 获得了男子100米冠军,中国选手历史上首次获得了亚运会男子100米跑冠军!而以前中国选手男子百米的最好成绩,是郑晨在1990北京亚运会上所获得的亚军。女子100米日本美女 福岛千里后发制人以11秒33摘金,中国的 陶宇佳仅仅第五。男子400米卡塔尔的奥朱努德摘金,中国的 刘孝生第四、常鹏本第五。女子400米哈萨克斯坦的捷列什科娃夺冠。男子撑杆跳全国纪录保持者杨雁胜以5米50夺冠,帮助中国队时隔20年重夺该项目亚运会冠军。女子链球 张文秀以72米84蝉联冠军,但她的夺冠成绩只能用“很一般”来形容,距离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差了两米多。

男子110米栏预赛,前世界纪录创造者、前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刘翔以13秒48获得第一小组第一,轻松进入决赛,竞技状态明显回勇,逐渐走出伤病困扰。史冬鹏大失水准,仅仅跑出13秒89,获得第二小组的第二。决赛里刘翔将和史冬鹏争夺金牌,今年上海钻石联赛史冬鹏曾战胜刘翔。

跳水项目产生两金,女子双人3米跳板施廷懋和王涵组合以315.6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跳水首金。男子双人10米跳台杨礼光和周吕鑫搭档没有悬念地拿走金牌,以486.57分的总成绩夺取冠军,领先亚军80分。

击剑产生男佩团体和女花团体两块金牌,男佩三剑客仲满、王敬之和刘晓一路打进决赛,最终在与韩国队一场窒息的决赛中,凭借仲满绝杀,以一剑的优势以45比44艰难胜出,中国队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继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骆晓娟和女子佩剑团体夺冠之后,在本届亚运会收获的第3块金牌。女子花剑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以26比28惜败于日本队无缘决赛,收获铜牌,韩国队在决赛里以45比27击败日本队夺得金牌。

蹦床男女单人赛决赛,中国选手包揽这两个项目的金银牌。董栋以44.50分获得男子冠军,涂潇以43.80分获得亚军,黄珊汕以41.40分成功卫冕,何雯娜以40.90分获得亚军。

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获得男子公路个人赛金牌,中国选手周镕禧获得铜牌。中国选手谢赫/宋容慧在围棋混合双打决赛中输给韩国选手获得银牌。

女足铜牌争夺战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第1分钟,韩国队就由朴希英取得入球。韩国队头号球星池笑然在第36分钟再度入球;伤停补时阶段,王一航攻门击中横梁。下半场,女足虽然全力反扑,可是迟迟不能破门。最终,中国女足0-2不敌韩国队,排名第四无缘奖牌。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女足首次亚运会无缘奖牌,也创造了最差战绩。

中国男篮以101比53狂扫约旦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八强。中国女篮以72比64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中锋陈楠一个人得到全场最高分29分,中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顺利晋级四强。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泰国女排,报09亚锦赛一箭之仇,以四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八强。

沙滩排球中国包揽男女冠亚军,半决赛里中国名将吴鹏根/徐林胤和高鹏/李健分别以2-0战胜各自的对手会师男子沙排决赛,女将薛晨/张希和黄影/岳园同样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会师女子沙排决赛。

网球男双决赛,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在决赛前两盘与对手战成一平,最后在抢十大战中遗憾负于印度组合获得银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