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扯背心捶胸口飞人成表情帝 中东美女狂追刘翔

2010年11月23日03:31现代快报沈忱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扯背心捶胸口飞人成表情帝 中东美女狂追刘翔

  距市区有40公里的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昨晚的上座率达到了九成,原因只有一个——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来了!

  昨晚,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在全场欢呼声中轻松跑出13秒48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轻松过关,晋级决赛。

  扯一下背心、捶一下胸口、向观众招手,自信的刘翔昨晚回到了从前……

  更新微博,刘翔“报告”行踪

  “起床收拾下!3点出发了!这里开车到比赛场馆50分钟,够远的啊!做做准备活动一个半小时,检录,拿道次号,就准备上道发枪了!”昨天下午2点,刘翔更新了微博,“报告”自己的行踪,轻松的心态似乎告诉所有人:刘翔回来了。

  下午3点50分,刘翔到达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经过简单的休息,他在体育场旁边的训练场进行热身训练,和他一起的还有队友史冬鹏(微博)。值得一提的是,刘翔刚到体育场时,已经有不少媒体在这里等待,史冬鹏和刘翔一前一后进入场地。为了保护刘翔不受干扰,史冬鹏还当起了志愿者,走在前面挡住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赛前训练很轻松,刘翔和史冬鹏穿着长袖T恤进行热身慢跑,刘翔在内道,史冬鹏在外道,两人还不时进行语言交流。

  扯背心捶胸口,他还做鬼脸

  热身,他心情挺好

  扯背心捶胸口,他还做鬼脸

  晚上6点,起跑线后面的观众发出一片欢呼声,仔细一看,原来志愿者拉着一车车的栏架进入跑道——110栏预赛就要开始了,见不到刘翔,摄影记者们对着栏架就是一通猛拍。

  其实,无论刘翔是否出场,只要观众认为和刘翔有关的事情,总会发出欢呼声。6点15分,刘翔第一次出现在大屏幕上,又是一片欢呼声。穿着赞助商为他制作的“用速度说话”T恤,刘翔扯一下背心、捶一下胸口、向观众招手,似乎告诉所有人:自信的刘翔又回来了。

  热身了,刘翔做了两次跨栏练习,只不过他跨了还不到3个栏架就停了下来,像以往热身一样,刘翔推倒了栏架,开始往回走,他的神态很轻松,还吐了吐舌头,做起了鬼脸。

  昨晚,在第四道穿着56号背心的刘翔成为绝对的焦点。两位工作人员模样的大姐坐在记者身边,刘翔的每一个动作都引起她们的尖叫。“小声点,我们在记者席上。”一位大姐说。

  别下雨就行,下雨更没关系

  第一,他心满意足

  别下雨就行,下雨更没关系

  鸣枪、起跑,很顺利,刘翔起跑反应0.145秒,排在所有球员的第四位。

  前四个栏架,刘翔已经冲到了第一名,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刘翔最终以13秒48的成绩冲过终点,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赛后谈到比赛,刘翔表示,“感觉还挺轻松的,其实预赛应该放一放的,但我感觉还不错。今天还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大一点的准备吧,决赛再加油!”对于现场观众,刘翔说:“现场观众很热情。这里也是我的福地,第一次全运会比赛,当时我才18岁,在这里拿了冠军;去年亚锦赛也在这里拿了第一名,今年争取好成绩吧。”

  “今天的天气还好,只要别下雨就没关系,下了雨更没关系”,谈到天气,刘翔开玩笑地说,至于110米栏决赛,刘翔也说出了自己的目标:“争取跑进13秒20吧。”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花絮

  卡塔尔美女狂追刘翔

  有刘翔的比赛,媒体也会为之疯狂!距刘翔比赛还有3个多小时时,不少电视媒体已经在跑道一侧抢占有利地形,进行采访准备,这其中,一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美女主持人谋杀了不少菲林,她的风头盖过了熟悉刘翔的央视记者冬日那。

  “我10天前来到广州的,但今天是我第一次来田径赛场,除了卡塔尔的运动员,我最关注的就是刘翔!”这名美女主持人名叫卡洛琳·布朗,这是她第六次采访刘翔。“雅典奥运会、大阪世锦赛等等,我之前见过他五次,北京奥运会我亲眼看到他受伤退赛了,感觉非常伤心。”卡洛琳说,她希望这一次刘翔能够重新飞翔拿到冠军。在攀谈中,卡洛琳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她饶有兴趣地打听刘翔的近况。“我看报道说他的伤尚未痊愈,是这样吗?你能告诉我刘翔的一些情况吗?”在明白刘翔此次是为亚运三冠王而来,卡洛琳显得非常兴奋,她说:“那我们一会儿期待他吧!”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