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预赛搞怪赢更多人气 豪言决赛冲进13秒20

2010年11月23日05:16海力网-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就是票房保障,22日晚,仅仅是一场耗时十几秒的110米栏预赛,从运动员出场亮相到进入休息室,飞人的现身时间不过短短的14分钟,但仍有三四万名热情的翔迷蜂拥而至,只为一睹刘翔真容。比赛门票的炙热程度,丝毫不亚于此前一天进行的中韩男篮大战,或是林丹(微博 博客)决战李宗伟。就连到现场观战的刘翔父母,也都撞上了黄牛党!

沸腾,只为飞人

刘翔的父母是在21日抵达广州的,不过,比赛之前,他们也见不到儿子。22日下午,刘翔也是与父母分头“行动”:15时,他随师傅前往广州奥体中心的训练场,为晚上进行的预赛热身,他的父母则准备为儿子当一回观众,自行前往比赛现场。

最近两天,广州的天气有些阴,风比较大,气温也略低了些。不过,刘翔的准备工作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他开始在训练场上热身。对于预赛,孙海平的目标定得非常低,他说,只要跑进13秒70就行,重要的是,感受赛道,为决赛做好准备。

奥体中心体育场已经挤进了三四万名观众,但他们显然不是冲着撑竿跳、链球甚至百米大战来的,在中国,田径还没有热到如此程度,观众们的注意力,基本上都集中在了刘翔一个人身上。 18时06分,当刘翔出现在跑道上时,全场突然间沸腾起来,掌声、尖叫声混成一片,分贝甚至比3分钟前 张文秀夺得女子链球冠军时还要大出许多。

刘翔的父母则比他更早就切身感受到了这种热度,在体育场外,游荡着不少黄牛,对于有刘翔参加的比赛,他们有信心大赚上一笔。结果,就连刘翔的父母,都成为他们兜售门票的对象。

不搞怪,不刘翔

比赛当然毫无悬念,由于领先优势明显,刘翔在冲刺阶段甚至特意放慢了脚步,13秒48,比刘翔的赛季最好成绩差了一点点,但仍足以傲视群雄。地沟里和摄影平台上,快门声响成一片,数万观众则声嘶力竭,拼命呐喊。刘翔早已经习惯于这样的大阵势,转过身来,他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冲着转播镜头摇了摇手指,然后又顽皮地伸出了舌头。重复了两次,刘翔才弯下腰来,喘了两口气。

不搞怪,不刘翔。飞人之所以受到如此追捧,成绩固然是主因,但他在媒体和粉丝面前表现出来的可爱一面,也总能为他再多赢得几分人气。

决赛目标:跑进13秒20

亚运会上的刘翔其实没有悬念,不过,22日他特意穿上的一件T恤还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那是一件黑色的短袖T恤,上面赫然印着一行白字:隐藏实力。而在胸口,T恤的LOGO上面还印着“广州”字样。是又在搞怪,还是确有所指?答案很可能是后一种。广州被视为是刘翔的福地,九运会上,刘翔在广州一举夺金,也正是从那时开始,他一步步走向辉煌。为亚运会决赛隐藏实力当然没有必要,已经过了巅峰期的刘翔应该还有新的目标。刘翔透露说,他要在决赛中跑进13秒20。晨报广州1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