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何雯娜:还没比赛就已经输了 我已做到了最好

2010年11月22日1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2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难度分比 黄珊汕差了0.8分,尽管何雯娜(微博 博客)的动作也完成的非常漂亮,总分上追回了0.3,但她还是以0.5分的分差与亚运金牌失之交臂。何雯娜承认,其实还没比赛她就已经输了。在受伤的情况下,能拿到银牌她感到满意,称已经做到了最好。

从领奖台上下来,何雯娜并没有因为失去金牌就显得很失落,她反而一直面带笑容地跟观众挥手,走到主席台附近时,她停下来跟黄珊汕一起在摄影记者镜头下拍照留念。来到混合采访区,何雯娜首先点评了自己的发挥,“今天可能要比昨天差一些”,顿了顿,她接着说,“确实比昨天差一些。我比珊汕姐难度差了些,还没有比赛就已经差了0.8了,正常发挥的话,她肯定赢我。”

其实,今天决赛结束后,蹦床队教练卓贤麟接受采访时道出了何雯娜发挥不佳的原因,“雯娜的胯最近一直不太好,昨天教练组商量后决赛让她降低难度。”而谈到自己的伤情,何雯娜自曝已经影响大半年了,“伤病让我后面的状态都不是很好,我算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最佳的状态来参加比赛了。”

虽然贵为奥运会冠军,但在去年的世锦赛和国内的一系列比赛中,何雯娜对师姐黄珊汕总是负多胜少,这次亚运会又输给黄珊汕只拿到亚军,对此,何雯娜称遗憾是肯定会有的,“但就状态来说今天我已经追回了0.3分。还没比赛就已经输了,我已经做好自己最好的了。”另外,有记者注意到,何雯娜在上场之前显得很疲惫,精神状态似乎不是很好,她解释说,“我还在倒时差,还没倒过来呢,我调整时差的能力差一些。”

蹦床决赛前,男友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腾讯微博上透露,自己不能现场为何雯娜加油,但已帮她父母安排好了看比赛的事宜。当被记者问到此事时,何雯娜也大方地承认,“爸爸妈妈来了,一冰帮着买票,进来看了。”她说这不是爸妈第一次亲临现场看自己的比赛,虽然有亲人助阵,但自己还是没能赢,何雯娜有些无奈,“蹦床没有说有特别的发发挥,只要你有失误就拿不到,再差的运动员只要你不失误就能站上领奖台。”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