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何雯娜:银牌与爱我的人分享 婚期定在奥运后

2010年11月22日1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2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亚运会蹦床比赛今天全部结束,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奥运冠军何雯娜(微博 博客)不敌师姐 黄珊汕摘得亚军。尽管没能实现金牌愿望,何雯娜赛后心情还是不错,她说这块银牌要跟最爱的人分享。而对男友陈一冰(微博 博客)“伦敦奥运会后结婚”说法,何雯娜首次做出回应,她赞同男友的安排,称婚期订在伦敦奥运会后。

昨天的预赛,何雯娜发挥出色,以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而今天的决赛,何雯娜最后一个出场,她的难度分只有14.2,比黄珊汕少了0.8分,发布会上她承认输在了起跑线上,“比赛一开始我就已经输给珊汕0.8分了,我昨天超发挥,她弱一些,但今天我们同时做得不错的情况下,一般都是她能赢,我已经追回0.3分,恭喜她卫冕,恭喜自己两名五星红旗能够同时升起。”何雯娜如此说道。

其实,何雯娜今天降低了难度,蹦床队教练卓贤麟赛后透露,这是因为她胯部有伤而做出了无奈选择。何雯娜自己则表示,“这次减难度是为了双保险,因为有伤病,如果我使用最高难度会不利于发挥和双保险,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顶得住,确保两面国旗同时升旗。”

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去年的蹦床世锦赛她位列第二,今年的世锦赛未能进入决赛,这次参加亚运会摘得银牌。她的成绩相对来说还不错,但这两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有记者问她蹦床还会练多久?何雯娜回应说,首要任务是把伤病养好,至于练多久自己也不知道。“走一步看一步呗,目前我的最大敌人就是伤病,我先要把伤病养好。至于到什么时候,我尽我最大努力。”

前不久,体操比赛同样是在亚运城综合馆进行,何雯娜的男友陈一冰一举拿下了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其实两人亚运会前就曾约定,希望能同时站在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男友实现了愿望,何雯娜却与金牌失之交臂,虽然没有提及男友的名字,何雯娜仍表态希望跟他分享夺得奖牌的快乐,“这块银牌与和所有支持好、喜欢我、爱我的人分享。”

离开广州之前,陈一冰曾对媒体表示,希望在伦敦奥运会后迎取何雯娜结婚。昨天预赛结束后,何雯娜没有回答跟陈一冰有关的问题,她只是表示决赛后可以回答。于是在今天的发布会后,记者们将何雯娜围住追问这一话题。“今天可以说说你们俩的感情问题了吧?”有记者问到,何雯娜略显调皮地说,“你们不问我怎么说啊”,于是,马上有记者接过话茬说,“那你们什么时候会结婚?”何雯娜思考了片刻,笑着回答,“我想会在下一届奥运会之后吧”。尽管有些羞涩,她还是对婚期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