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仲满被曝赛前粗口大骂队友 奥运冠军再陷争议

2010年11月22日1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仲满被曝赛前粗口大骂队友 奥运冠军再陷争议

仲满遗憾摘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 北京奥运冠军仲满又一次在场外夺人眼球,他火爆的脾气早已在奥运夺冠之后“享誉”体坛,近日又爆出他在亚运会与韩国队交战之前与队友刘晓发生争执,甚至爆粗口破发队友。

《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微博 博客)在微博爆料,奥运冠军仲满在与韩国队比赛之前与队友刘晓发生争执,作为运动员而言,对于比赛的战术打法有自己的观点并不以外,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习惯,意见相左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仲满身为奥运冠军却在争执中爆粗口辱骂刘晓,作为一名知名的运动员而言非常不应该,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尤其是在击剑如此需要礼节和儒雅气质的运动项目中,仲满爆粗口是对这项运动的亵渎。

事实上,仲满的火爆脾气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2009年的第11届全运会,奥运冠军仲满的火爆脾气就曾经引起了争议。小组赛第三轮因为对判对方得分取下面罩大声向裁判咆哮,在1/8决赛中,在挑战鹰眼失败后,仲满摘掉面罩大声质疑裁判,遭到黄牌警告,在比赛结束后必须经过混合采访区的仲满直接绕开记者,拒绝接受采访,随后的男子佩剑个人赛1/4决赛与 王敬之的较量当中仲满没能更进一步,郁闷至极的奥运冠军赛后拒绝了记者采访的要求,虽然赛后仲满表示由于对金牌的渴望使得自己的言行出现失衡的情况,并向当值裁判道歉,但已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今年四月仲满“起诉门”事件相信还历历在目,原告刘某某起诉原因是2008年10月4日,仲满委托原告撰写自传《惊天一剑》。后因双方在赞助代理和出书的事情上发生争议,仲满单方面解除了双方的合作,遭之对方的起诉,事情的经过并不是没有可以回旋的余地,仲满强行单方面解约,火爆脾气可见一斑。

作为一名奥运冠军,赛场的拼搏精神只是表现自己的一个方面,而喜欢运动员的体育迷们会关注运动员的方方面面,运动员把精力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上,对于结果坦然对待,必将受到更多人的喜爱,时时对周遭事件反应过激,在赛场上很容易造成分神,妨碍比赛的良好发挥,男子击剑比赛仍在进行,希望仲满这些赛场外的小插曲,不会影响到他为中国夺冠的发挥。(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